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484人紧急撤离!贵州黔西县发生山体滑坡
时间:2020-07-09 20:28来源:贵州长安网责任编辑:肖剑

7月8日,受强降雨影响,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中坪镇黄泥坡社区仓公田组发生山体滑坡,共毁损房屋61栋(其中9栋房屋严重倾斜不能居住、52栋房屋已全部倒塌),134户484人紧急撤离,由于监测预警及时,受灾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撤离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无人员伤亡。至7月9日凌晨3点,滑坡变形基本截止,现处于稳定压密阶段,仍有安全隐患。

8日晚,工作人员在搬运应急物资

发现灾害隐患后,贵州省、市、县、乡镇相关领导及公安、消防、应急民兵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组织应急抢险工作,避免了重大事故的发生。在第一时间组织撤离滑坡危险区内群众的同时,毕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质勘查科、省地质环境监测院毕节分院相关人员用无人机对隐患周边地质环境进行数据采集,生成三维建模,分析区域地质结构、地质灾害特征及成因,指导黔西县人民政府、技术保障单位中化地质矿山总局贵州地质勘查院开展应急调查、周边地质灾害隐患巡排查,防范次生灾害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同时,黔西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明确由中坪镇党委、政府组织进一步核实威胁对象,坚决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部安全转移;由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对威胁区域进行管制;由县自然资源局和技术保障单位对滑坡隐患进行调查,划定威胁区范围,设置监测点对其进行监测预警,并对成因进行分析,为应急处置提供技术保障;由县应急管理局、供电局、水务局等部门对可能发生的次生隐患分别制作应急处置方案;县政府立即先期拨付应急资金50万元,保障相关应急处置工作的开展。

8日晚11时许,撤离群众住进临时安置房

8日晚已经安顿下来的群众

目前,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进行中。(天眼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