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4小时自动处理,AI算法发布建议!这个“黑科技”让交通违法判罚质效齐升
时间:2020-05-31 08:56来源:贵州长安网责任编辑:肖剑

5月27日,在“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全球传播行动”系列活动之2020“数博发布”中,贵州贵阳高新区企业贵州智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智诚科技)自主研发的《交通违法判罚辅助评价平台》成功发布。

据介绍,该平台可24小时实时在线自动处理电警每天抓拍的交通违法数据,并通过AI智能算法给每一条违法数据生成判罚建议标签,提高人工审核效率,使每天处理效率提高50%,主流违法类型识别精确度超96%,极大提高交通违法判罚效率,加大精准监督力度。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在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大力支持下,智诚科技基于城市道路上非现场执法场景多、人工审核超负荷效率低、新型违法不易识别、抓拍不清晰等实际问题及交通管理部门的实际需求,自主研发了该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对违法数据进行分析,通过算法自动识别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通过机器学习建立机判熟练度,为审核人员提供判罚建议,辅助审核人员更快、更准确地做出判罚。

"为给人工审核减负,提高精准度,我们通过多种算法模型进行全目标识别,对抓拍图片内的车道线、导向线、标线、交通指示灯进行捕捉识别、分析判断,输出高准确率判罚建议,同时,针对大量的废片,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进行数据清洗,人工处理的数据量降低后,自然就能减少由于人的疲劳、视觉局限和注意力分散所带来的误删问题,提高审核工作效率。”贵州智诚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张光凤说。

据介绍,前端设备精准捕捉数据之后,大量数据会存储到该平台的数据库中,审核人员登录平台,利用产品的置顶功能,还可任意切换任务的优先级,帮助审核人员快速优先处理紧急任务。任务分配完,审核人员的审核全过程同时也被平台记录留痕,能够提供多维度绩效指标(完成量、证据链查看度等)对比分析,实现评价依据可追溯、客观科学的绩效精细化管理,指导审核人员针对性提高审核工作质量和效率。

目前,在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大力支持下,智诚科技已完成AI智能交通违法判罚辅助评价平台开发工作,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接下来该平台将逐步向全国范围推广。(天眼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