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死”而复生!民警们的生命接力创造奇迹……
时间:2022-07-06 18:56来源:四川政法声音责任编辑:郭炬

7月2日13时许

一名男子在四川绵阳三江半岛坠河溺水

好心群众将其救起后

经过几轮急救

男子并未恢复心跳

群众认为其已死亡

找来一块布遮挡住男子面部

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机动二大队

民警冯斌和同事赶到现场

再次对男子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成功将该男子从死亡线上拉回

民警冯斌说:

“这是一个生命,我就是不放弃一丝希望。”

经后续了解

该男子目前还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男子溺水:好心群众救起,几轮急救后未恢复心跳,认为其已死亡

7月2日13时许,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三江半岛边,一名青年男子坠入涪江。附近的好心群众发现后,合力将其救上岸,并开展紧急施救。

据现场视频,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不停地为溺水男子做心肺复苏,另外一名戴帽子的男子一直观察着溺水男子。随后,两人互换位置,戴帽子的男子又为溺水男子做心肺复苏。

尽管两人尽力施救,但溺水男子仍然没有恢复心跳,围观群众都认为男子已死亡。视频显示,戴帽子的男子找来一块布,遮挡住溺水男子的面部,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从河堤边拿回自己的鞋子。

民警急救:男子“死而复生”,民警称不放弃一丝希望

在附近武装巡逻的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机动二大队民警冯斌和战友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往现场。

“当我们赶到时,群众说男子已经溺水好几分钟了,经过急救还是没有心跳。”冯斌说道,他们也看到溺水男子面部已经被遮挡。

不过,冯斌等人并没有放弃,来到溺水男子身边,冯斌直接蹲下,立即做心肺复苏。

“刚开始做了几下,我们发现溺水男子嘴里出现呕吐物,我们于是将其侧身,帮助其掏出呕吐物,然后继续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冯斌介绍,根据学习的急救知识,他不停地为溺水男子做着心肺复苏,30下左右后,又进行人工呼吸,并帮助该男子处理呕吐物,“直到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我们才交由医护人员继续进行抢救。”

冯斌介绍,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对该男子进行了除颤等抢救。随后民警和医护人员一起将该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冯斌今年40多岁,从警已经20年,平时学习过急救知识。谈起当时的情况,

冯斌称,“那就是本能的反应,毕竟是一个生命,有且只有一次,我们不想放弃一丝希望。”

生命接力

造就了“死”而复生的奇迹!

为他们点赞

(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红星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