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再也无法归来的他们,在生命的最后一秒看到了什么?
时间:2021-10-09 10:55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他们,是人民警察

每一次出发

必然披甲而战全力以赴

每一次归来

仍然满目赤诚不改誓言

再也无法归来的他们

在生命的最后一秒

看到了什么



2017年1月24日,两名男童不慎落水。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民警蔡松松将两名落水儿童救起后沉入水中,壮烈牺牲,终年31岁。


▲蔡松松查处一辆超载的客车,并宣传“超员车”的危害,一孩子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2010年5月6日凌晨,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公安分局民警陈玥在出警过程中不幸中弹牺牲,终年30岁。


2021年2月10日,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宋晓兵在值班备勤期间突发疾病,经全力抢救无效牺牲,终年52岁。


▲宋晓兵牺牲前坚守画面

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3700余人被评为烈士。四川泸州警队的36名民警,为守护出发,却再也无法归来……



蔡松松为救两名落水儿童牺牲以后,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公安局以石桥镇为警示教育点,成立了泸县公安局松松少年警校。授课内容以松松事迹展现和传承松松精神为主线,从安全防范、学生体能和基本技能训练等多个方面展开。


今年9月18日,四川省泸州市泸县6.0级地震发生以后,松松少年警校宣讲教官走进集中安置点,给灾区孩子带去了震后第一课。


心细如发的刑警,直面穷凶极恶歹徒,只有前进没有后退。


▲刑侦民警追捕嫌疑人时受伤

比影视作品更危险更残酷的缉毒一线,每一次执行任务都是腥风血雨,每一次告别都可能有去无回……

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之一,警队的“拆弹专家”,特警里的排爆警察。身穿重达70斤的排爆服,游走在生死一线间。


▲2020年12月,特警经过7小时排爆,共清除掩埋的各类炮弹共1000余枚。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抗洪抢险战高温,如果要问他们为了什么,答案只有“你”。


▲抗洪抢险现场


▲40度以上高温天气,58岁的民警坚守在一线


致敬,缅怀,前行


如果未曾离开

在这条护民平安的路上

他们定然勇毅笃行


人民的安宁,城市的光明

是我们坚守的意义

战友们,请放心

我们将不负使命,继续前行

(平安泸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