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深入中央政法机关在川垂直管理单位督导教育整顿
时间:2021-09-28 09:46来源:四川政法声音责任编辑:梁晓晨

9月2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李佳一行赴中央政法机关在川垂管单位实地调研督导。


在成都海关缉私局,李佳一行通过走访询问、查阅台账、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随后,李佳分别与四川省公安厅特勤局、四川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成都海关缉私局、成都铁路公安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个别谈话,就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


李佳指出

各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行动迅速,有力有序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李佳强调

——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更进一步,把政治建设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要在查纠整改上更进一步,深入谈心谈话,强化自查自纠,用好宽严政策,清除害群之马,达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目的;要突出垂管单位特点,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自身顽疾,分类施策、靶向治疗,确保不留隐患、不走过场。

——要在建章立制上更进一步,坚持系统思维,区分轻重缓急,蹄疾步稳出台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确保科学性、统一性、互补性、可操作性,让广大干警感到好用实用管用。

——要在压实责任上更进一步,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传导压力,推动拧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把第二批教育整顿抓得更紧更实。

(川观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