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好烦!空调外机噪音大,别急!社区民警来帮忙
时间:2021-04-03 15:54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才黛吉

“徐警官,真的太感谢你了,没想到你竟然把这件事解决了。我本身上了年纪,睡眠很轻,被一点点声音吵醒后就很难入睡,而隔壁酒店的空调外机因为机器年久失修,导致空调外机发出了很刺耳的噪音。这让我每天几乎无法入睡,还好你及时出面解决,真的太感谢你了!”近日,50多岁的辖区群众彭女士激动地向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双楠派出所社区民警徐仲明说道。

事情还得从两个月前说起。

彭女士的家住在双楠百花社区某小区,因为自家楼下开着一家某知名连锁酒店,由于酒店外的空调外机整天嗡嗡的运转个不停,严重影响了楼上彭女士一家人的生活。彭女士随后找到酒店方,要求进行整改,但酒店方认为这样安装外机符合相关规定,不接受这样“无理”的要求。就这样,彭女士一家人多次找到酒店协商,都没有取得进展。时间长了,双方言语间带有一定的情绪。

“必须尽快将此事处理好,给双方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得知此事后,社区徐仲明坐不住了。“你放心,我一定会让你和你的家人以及小区的群众睡上一个安稳觉的!”

徐仲明赶紧找到酒店的负责人了解具体的情况。酒店的负责人冯某告诉徐仲明:“给彭女士及辖区的居民带来噪音我们也很抱歉,其实我们也为此想过很多办法,定期请师傅给空调外机祛除灰尘、定期更换扇叶、定期检查维修损坏的外机。但30余台空调外机数目不小,再加上都是老机器了,实在不能做到完全没有噪音。”

徐仲明一边耐心的听着负责人冯某的解释,一边仔细检查着酒店的每一间房间,细心的徐仲明发现,这家酒店大部分的房间都即便在关了窗户的情况下也能听见空调外机发出的巨大噪音,隔音效果并不理想。

发现这个问题后,徐仲明心里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于是他对冯某劝说道:“你看,你这酒店房间里面都能听见空调外机的噪音,这样不仅影响附近邻居的生活,就连入住的旅客也会受到影响,我们干脆将这30余台空调外机全部换掉,从长远来看,这样对你的酒店也是有好处的。”

冯某听了立马拒绝道:“徐警官,你也是知道的,今年因为疫情,我们生意都是亏本的,更换全部空调外机这不是一笔小数目,这太为难我们了。”看见冯老板的态度,徐仲明明白,想要一下子说服他是不可能的,只能先回去想想办法了。

随着第一次的交涉失败,徐仲明拉开了这一场长达50余天的“调解战”。此后,徐仲明只要处理完自己手里的工作,稍有空隙,就在彭女士和酒店方面之间周旋,做双方的思想工作。

在一次双方调解期间,彭女士无奈的告诉徐仲明:“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已经严重受到影响了,没有问酒店要精神损失费,只是要求他们消除噪音而已,如果他们做不到,那我们只能去法院起诉他们,我相信法院能给我们做主。”

而对此,酒店负责人冯某也是一肚子委屈:“自从我们知道空调外机发出的噪音给邻居们造成困扰后,也一直在努力解决问题,不只一次找过空调卖家商量如何减少噪音,可这些都是看在邻里之间,我才尽力去做的,我们酒店并没有违法违规,如果真的要闹到法院,我们也是不怕的。”

双方都觉得委屈,据理力争,调解一次又一次陷入僵局。徐仲明觉得事情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如果双方真的闹到法院去了,不仅伤害邻里之间的和气,更不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日前,在徐仲明多次沟通和劝解下,双方终于答应在派出所调解室坐下来,再谈“最后一次”。

徐仲明明白解决噪音的关键还是在于酒店方,于是他苦口婆心的对酒店负责人冯某进行劝说:“一下子让酒店更换全部的空调外机,的确有点强人所难。但你想过没有,你们的空调已经连续工作十几年了,寻常人家早就应该更换了,现在的空调不仅没有噪音,而且更加的省电,从长远来看,可能这样能为你们省下更多的钱。再加上,酒店空调外机的噪音不仅影响了居民,也影响了你们的旅客入住体验,换做是我,我来酒店入住最起码的要求就是不要太吵,能睡个好觉,如果连这个都不能保证,那我相信旅客们今后可能也不会选择你们这家酒店。所以我觉得更换空调外机对邻居、对酒店、对旅客都非常的有必要。”

冯某这一次听完徐仲明的话,陷入了沉默,经过冯某的反复斟酌,最终,向徐仲明道:“徐警官,我真的对你服气!这样吧,这笔钱我掏了,不仅为了我们商家的利益,更需要融洽街坊邻里之间的和气。回去我就马上落实,谢谢你,徐警官。”

彭女士与冯老板的“最后一次”调解,终于在双方握手言和下完美结束了,但徐仲明却没把事情扔到一边,他主动联系空调厂家,时刻关心着进度,生怕出现变故。直到确认酒店方花费6万余元更换了30台空调外机后,他心中的那块石头才真正的放下。


(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