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老人拎着鸡蛋出门贩卖,遭遇交通事故身亡,警方顺着残留的鸡蛋液找到了肇事车辆
时间:2021-01-14 17:51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2020年12月一天,四川资阳的张大爷拎着家里鸡蛋想要进城去卖,但就在他步行的途中不幸遭遇交通事故,再也没能回来……

2021年1月13日,资阳交警发布通报称,张大爷是先被摩托车撞倒,再遭货车碾压,因伤情过重而不幸离世。事发后,肇事车辆均逃逸,当地交警历时14天,侦破了这起去年底发生的马路疑案。除了监控视频,摩托车上的黄色残液与张大爷被撞后留下的鸡蛋残液具有同一性,也是破案的关键点。

老人倒路边未来得及被救

再被货车撞上

时间回到2020年12月3日,当天凌晨5时55分,天还未亮,在资阳城郊国道321线经营汽车维修店的段老板借着过往车辆的灯光,发现门前不远处的公路上似乎躺着一个人。

他仔细观察后,确认路上躺着的是一个人。为防止意外发生,他一边拨打电话报警,一边准备到店里取锥形反光筒进行摆放,警示过往车辆。

然而,就在他拿出反光筒准备上前摆放时,意外再次发生:一辆重型货车快速经过,并撞上倒地的人。货车并未停留,随即扬长而去。见此情形,他再次拨打了报警电话。

遭遇车祸的人正是张大爷,资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办案民警此后了解到,当天凌晨5时许,家住雁江区丰裕镇护耳村的他拎着家里的鸡蛋,沿321国道向城区走去,准备到城里市场卖蛋换取一些零用钱。

肇事货车矢口否认

案件一度陷入困境

办案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赶赴现场勘查并提取了现场遗落物。但因事发时视线不佳,报案人段某除了看到肇事货车为一辆运输商品混泥土的重型货车外,未能提供车牌等有效线索。受害的张大爷也因伤情严重,无法提供更多线索。

民警仔细勘察肇事货车

为尽快破案,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对沿线住户、商家进行走访,争取寻找更多线索;一路调取沿线视频监控资料,查找肇事嫌疑重型货车。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下午,办案民警找到有肇事嫌疑的川AAJ6**货车及驾驶员舒某。然而,舒某却一口否认自己撞击过行人,并称车辆有足够保险,如发生交通事故也不会逃逸。

办案民警对川AAJ6**货车进行初步勘察,也暂未发现车辆有碰撞痕迹。“难道真的不是他?”此时,办案民警也陷入困境,难道案件还有其他隐情?

鸡蛋残液“立功”

助交警锁定肇事车辆

调整侦破方向,办案民警再次走访案发现场时,在周边发现了一处监控。

查看监控视频发现,当天5时50分许,张大爷进入镜头,向城区方向行走。随后至群众再次报警之间,共有4辆车经过案发路段,分别为一辆三轮摩托车、一辆两轮摩托车、一辆普通仓栏货车及一台商品混泥土运输车。

视频中,三轮摩托车一直正常行驶,而两轮摩托车在监控中曾出现大灯灯光突然变暗、行驶中突然短暂停留的状况,疑似与物体发生碰撞。其后经过的货车在经过两轮摩托车短暂停留处,有明显刹车、绕行现象,疑似避让路面物体;商品混泥土运输车直接前行,未有绕行停顿。

据此,办案民警分析,张大爷极有可能是被这辆摩托车撞倒后,再被后续经过车辆碾压。重点排查后,三轮车驾驶员称曾看到一名老人在路边行走,普通货车驾驶员则称经过事发路段时,看到路边坐着一个人,因此进行了避让。

结合两人的描述及报案人曾看到公路上受害人倒地的情况,办案民警将侦破重点调整到寻找可能撞击受害人的两轮摩托车上。在视频中无法看清车牌的情况下,民警反复对比车辆行驶路线,最终在城区一卡点视频中找到了嫌疑车辆的细节特征,并由此排查到一辆车主注册地址为丰裕镇的两轮摩托车。

民警找到肇事摩托车

2020年12月7日,办案民警联系到两轮摩托车车主吴某,询问事发当天情况,但吴某否认在该时间段经过案发地段,更否认曾发生过交通事故。在暂扣嫌疑车辆进行反复比对后,办案民警确认吴某在案发当天驾驶摩托车经过事发路段。后经过权威部门检验,吴某车辆前挡板上提取到的黄色液体证物,与事故现场张大爷被撞击后留下的鸡蛋残留物具有同一性。由此,民警确定吴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水落石出:

老人先被撞倒再遭碾压,两肇事者已被移送起诉

在大量证据面前,吴某交代了事发经过:事发当天,他驾驶摩托车从迎接镇向资阳城区方向行驶,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因观察不周,撞倒步行的张大爷。因害怕承当责任,加之当时路上行人、车辆稀少,他在短暂犹豫后,放弃了对张大爷的救助,选择驾车逃逸。

肇事者指认现场

尽管张大爷被撞倒后,有群众发现了他,但遗憾的是还未来得及采取措施,他又被随后而来的川AAJ6**货车碾压,并最终因伤情过重去世。办案民警经过对川AAJ6**货车仔细勘查,发现其车辆底盘有疑似人体血迹,经检验正是张大爷的血迹。到此,舒某也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资阳交警反复研究,吴某、舒某共同承担此次交通事故全部责任。目前,案件已移送审查起诉,吴某也被批准逮捕,舒某被取保候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