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组老照片,感受成都交警的岁月变迁
时间:2021-01-12 19:03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人民警察从此拥有了自己的节日。

时代在变迁,警服颜色、样式也在变,不变的是人民警察服务为民的初心一代又一代传承着。

1月10日,成都交警发布一批老照片。让我们跟随时代的脚步,感受照片背后的青春岁月和无悔誓言。

警服

55式

1953年,公安部设计了人民警察55式制服。夏季服装各警种均为斜纹布面料,上衣为白色,下衣均为藏青色。

↑55式。

72式

1972年1月,为区别军、警服装,突出人民警察的特点,国务院批准公安部《关于改革人民警察服装的通知》。人民警察服装颜色由深棕绿色改为藏蓝色。

↑72式。

83式

经中共中央批准,1984年1月1日,交通民警换着83制式警服。

99式

99式新警服分为常服、作训服和多功能服。常服主要用于民警执勤时穿着,作训服用于巡警、特警等处置突发事件、执行追捕任务和进行训练时穿着。

↑99式。

驾考

以前的驾考和现在有很大的区别。

↑驾考。

交通宣传

从前我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宣传交通安全:科普讲座、宣传画讲解。

成都交警与时俱进,与这座城市共同成长。现在,我们的宣传方式更加丰富新颖:学法减分、交通违法举报违法处理、交通优化建议,动动手指就能解决各项交管业务。

↑交通宣传。

警摩

跟随城市发展的脚步,警摩从传统发展到了现代。

当出警的号令响起,责任与使命再一次随身而动,守护与希望再一次与车同行。

↑警摩。

设备

随身携带皮尺,手动测量数据,这样老式的做法现在早已看不见。

随着科技的发展,有了更便捷、精密的设备,交警排查每一个潜在风险,为你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从传统到智能,始终不变的是成都交警的守护,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无论是夏季的烈日,还是秋冬的冷雨,成都交警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设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