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020年这个基层派出所都忙些啥?这10张照片给你答案
时间:2021-01-04 17:01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迎着冬日暖阳,2020年走到了最后一天。回顾2020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难忘回忆。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机投桥派出所,一个普通的基层派出所的10张照片中,我们看到了坚守,看到敬业,看到付出,看到拼搏。

10张照片,向2020年告别,10个瞬间,向警察致敬!

1、最美的双警家庭

“不怕病毒,只怕不能好好照顾你”

1月28日,大年初四清晨,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机投桥派出所民警张康健正站在路边帮妻子把口罩戴好,把帽子扶正。这一幕被正好经过的同事记录了下来,发布在自己的朋友圈当中,当即获得不少点赞。

“不怕病毒,只怕不能好好照顾你!”在抗疫最艰难的时刻,这个双警家庭一直在岗。疫情在前,没有退缩者,人人皆是英雄!

2、最寻常的消毒

“勿以善小而不为”

2月份,机投桥派出所辅警邓松每天利用上班前、下班后的时间,主动为小区的门道、楼梯、垃圾箱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一次需要用到40分钟左右,消毒用品都是他自己掏腰包买的,而且这一坚持就是一个半月。曾有人问过邓松,“你这样不累吗?”

他却回答道:“我曾今是军人,现在是公安队伍的一员,这两个职业都离不开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在我心中只要群众需要我,我就不会推辞。”

3、最接地气的服务

“同一个战壕的兄弟姐妹,分内之事,不足挂齿”

“峰妹儿,你还有这手艺呢!”“小峰这推平头的功夫不比理发店差啊!”疫情防控期间,机投桥派出所有这样一名“Tony老师”,她就是民警梅峰。疫情期间很多理发店都因防疫原因关门停业,让很多民警、辅警感到困扰,这时梅峰站了出来,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将家里的理发工具带到所上,为全所民警、辅警做理发工作,并且得到同事们的高度赞扬。

4、最暖心的连线

将群众所需传播开来

今年机投桥派出所民警通过与媒体联动,民警不仅为广大观众讲解办理居住证、积分入户的方法,还教大家如何预防入室盗窃、敲窗、汽盗的办法,实实在在的帮助群众解答疑问,有效地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

5、最“亮眼”的坚守

“基层派出所就要服务好人民”

8月11日深夜,瓢泼暴雨突袭蓉城,民警叶建伟和辅警余毅在巡逻中发现武青东二路路面出现多个大坑,来往车辆较多,加上下着大雨,视线极差,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两人顶着瓢泼大雨,在有泥坑的地方设置警示牌,提醒来往车辆减速慢行,在报修期间,红蓝闪烁的警灯一直照着两人一前一后的身影,他们是大雨中“最亮”的坚守者!

6、最酷的清查

“愿世界上再无毒品”

全副武装的男儿,再加上威风凛凛的缉毒“汪”,2020年,机投桥派出所在辖区内多频次、高密度开展清查行动,深入辖区内娱乐服务场所、酒店、旅馆开展地毯式搜查,并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利用辖区内广场、人员聚集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7、最密切的联动

“既会管治安又会管交通”

机投桥派出所与交警一分局四大队联合推行了交警驻所勤务机制。为助推“警种融合”这种新工作模式能更好地开展,机投派出所立足实际、强化管理,推出三项举措助力队伍建设,培养出了“既会管治安又会管交通”的多面手民警,推动应急处突、巡逻处警、执法办案、便民服务等工作效能得到不断提升。

8、最走心的赞美

群众送来数十面锦旗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一年来,机投桥派出所为提高群众安全感,针对辖区内盗窃、敲窗、抢夺等侵财案件进行重点整治,对群众所关心的方方面面,派出所尽心协调,全力回应,实现“一呼有人应,出事有人管,困难有人帮”,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全年以来,机投桥派出所共收到群众的锦旗数十面。

9、最拼搏的练兵

成为比武获奖最多的代表队

练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2020年12月3日,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红蓝对抗大比武落幕,机投桥派出所代表武侯公安出战,代表队发扬团体协作、敢拼善赢的武侯卫士精神,勇夺三个奖项:一圈层优胜奖,总成绩团体第二名,袁行平获最佳射手第一名,成为获奖最多的代表队。

10、最平凡的退休

“一心为民服务,站好最后一班岗”

“只要我还穿着这身警服,我就会继续扎根在群众之中,一心为民服务,站好最后一班岗”。38年前,22岁的青年何文成庄重宣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这一天,年满60岁的何文成脱下珍爱了一辈子的警服,光荣退休。三十余年的从警生涯,何文成干过治安,下过社区,办过案件,在每一个岗位都是如此尽职,他留下了太多温暖的故事,和人民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他的话,也许就是所有老民警的感言:“年纪大了,终将脱掉这身警服。但是,此生我都是警察,退休不褪色,我必然继续扎根群众之中,一心为民服务,有我在的地方,就有平安!”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