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他、她、他和她,来看看他们的节日在岗故事……
时间:2020-10-10 16:18来源:四川政法声音头条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

许多人还沉浸在假期的欢乐时光里

但四川的政法干警们

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

双倍节日,双倍坚守

熊猫警长的大假

每年的国庆和春节,成都交警五分局四大队的张茂都是在熊猫基地附近这一带度过的。1995年做交警的他,如今已是四大队的大队长。

在张茂的记忆里,几乎没有节假日里跟家人在一起出游的记忆,每个长假都是最忙的时候。



整个上午的时间,张茂都在远端分流点和景区大门这一段不停的来回走动指挥。大假期间他每天早上七点半开始一直要干到傍晚六点半。

在熊猫基地游客入口,张茂总是笑眯眯地用标准的普通话一一解答外地游客的问题。


面对外地游客的求助,张茂始终面带微笑并用普通话认真解答

张茂说,“我们警察在这个时候其实就是作为成都人的代表在接待他们,我们的一言一行、哪怕是一个表情、一个语气都会作为他们对我们成都的印象留下来。”

岗位上最后的节日

今年的国庆、中秋节是凉山监狱即将退休的老民警王凉瑜在岗位上度过的最后节日,1984年从警,在一线坚守了36年的她即将告别自己的警察生涯。


王凉瑜在工作中


配餐中心的一天是从凌晨四点开始的,王凉瑜作为配餐中心的大管家,配餐中心提供的一餐一饭都和她有密切关系。

食材的搭配、采购、储备这些事情她做了几千遍,即将退休的她正带着“徒弟”,把工作完整地交给下一班岗,她一直坚守着

王凉瑜觉得,坚守,只为一个关于平安的答案,这份答案像一份特殊礼物,给自己的从警生涯画一个圆满句号。

“双警”夫妻的责任与思念

陈辑和陈江是一对“双警”夫妻,陈辑是宜宾市江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陈江是宜宾市江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大队长。



当人们开始享受“加长版”假期的时候,对于这个“双警”家庭而言,意味着双倍付出、双倍责任。



今年双节共庆,陈辑却因为特殊原因在外出差已经近四十天,陈江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这个假期陈辑和陈江虽然因为工作原因不能相聚相守,但他们深深明白自己身上“沉沉”的责任,毅然坚守,绝不言悔。

有一种责任是日夜坚守

有一种担当是在岗在位

他们和亲人的“小别离”

换来了百姓的“大团圆”

为他们点赞!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综合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凉山监狱、宜宾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