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MV《平安回家》:把所有的祝福写在歌词中
时间:2020-02-21 15:32来源:红星新闻责任编辑:黄雨婷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2月19日晚,一首《平安回家》抗疫公益歌曲在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成都发布。红星新闻了解到,这首歌曲是由成都警察原创,从创作到后期制作花了大约4天时间。歌曲表达了“众志成城、战疫必胜”的决心。


视频据@平安成都

有感而发:2天时间创作4天时间歌曲出炉

红星新闻了解到,这首公益歌曲《平安回家》由成都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办公室调研员张绍春作曲,由中国体改研究会产业改革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建、四川省人民医院城东区院长窦科共同作词,由四川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张文博演唱。

“疫情刚开始不久,看着那么多的逆行者们不畏艰辛毅然决然奔赴疫区,心里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每天看着报道中不停飞速上升的数字,心里真的说不出是个什么滋味,作为音乐人,唯有从心里最深处喷薄而出的力量和手中的音乐武器为他们加油助威!”作曲人张绍春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从事音乐创作和音乐制作多年。

5e4e76092ffa6.jpg

视频截图。

“这首歌曲创作时间两天不到,但近期各个音乐制作公司都为了响应国家号召都在家闭关,花了时间联系录音棚歌手乐手等,从创作到后期制作大概花了4天时间。”张绍春透露,2月5日歌曲正式完成。

“我们纯粹是出自于一个普通公民的角度出发,出于对逆行者们的感恩,致敬有感而发。”张绍春说。

MV取材:来自一线抗疫的医务工作者和公安民警

5e4e760c0bb74.jpg

视频截图。

歌曲MV中,有在高速公路出入站临检车辆的民警,有在大后方提供保障的志愿者,有在一线坚守作战的医务工作者,还有共同在一线奋斗的警医夫妻档。歌曲描写了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们临危受命,毅然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的故事。

TA们是一群无惧生死的逆行者,每分每秒都不停抒写着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面对疫情,忧心忡忡,我们除了感恩、致敬,更是祈祷TA们都能平安回家!

所有的祝福都在歌词中表达:“平安回家,你是孩子的依靠,平安回家,你是爸妈的牵挂。”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颜雪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