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你想知道的防疫法律知识?检花小姐姐给你安排上了
时间:2020-02-19 19:27来源:南充顺庆检察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肖剑

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冬春季节变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成了一个水深火热的地方,全国人民被迫宅在家中。惶惶不安中,人们四处购买口罩、哄抢双黄连……

这一切都是因为什么?专家证实,无论是当年的SARS还是今年的新冠肺炎病毒都来源于野生动物,这让我们不得不认真审问,该怎样做才能不重蹈覆辙,阻止这一切发生?

总有一些人管不住嘴想要“尝鲜”,认为野味能滋补身体有益健康。疯狂肆虐的病毒背后,被杀害的野生动物血流成河。

那么,我们还要吃野生动物吗?那些吃野生动物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蝴蝶煽动一下翅膀,就有可能掀起大洋彼岸的风暴……

造谣、听谣、信谣、传谣的你,是否想过后果?编造、散布,或组织、指使他人散布虚假信息造成社会秩序混乱的,属法律严格禁止的对象。法不容情,对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和公民利益的行为,都必将受到严厉打击,需要犯法者买单。、

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

那么,故意传播突发传染病病原体,拒绝接受检疫、强制隔离或者治疗,聚众医闹“打砸抢”,销售假口罩、过期口罩,哄抬物价、牟取暴利,造谣传谣,贪污、侵占救灾款物,瞒报谎报疫情……这些行为涉嫌违法犯罪吗?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