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涉案超8000万元!一个投诉电话,揭开制造假冒伪劣涂料团伙面纱……
时间:2023-03-23 09:41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庄桐欣

日前,经过连续数月的奋战,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联合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破获一起涉案价值超8000万的制造假冒伪劣涂料案,共打掉源头制假工厂7个、仓储窝点25处,扣押假冒伪劣涂料1.4万余桶,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近日,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移送起诉至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检察院。令人想不到的是,该案最初的发现,竟源于一通投诉电话……

“你们卖的防水涂料怎么一点都没用,我仓库堆放的物品都打湿了,我看是大品牌才选择你们的,太让我失望了。”2021年,某知名涂料品牌售后部门接到群众投诉电话,称购买的产品有严重质量问题。当公司技术人员对群众购买的防水涂料进行检查时,发现商品虽然外观差不多,也有“合格证”,但包装做工粗糙、印字模糊,怀疑并非官方所售,便报了警。

江北警方接到报案后,委托有资质的知识产权公司对涂料进行鉴定,确定该涂料为假冒注册商标产品。警方迅速展开侦查,通过分析研判、实地勘察、摸排走访,发现此案背后涉及一个从组装、加工到平台销售的全链条犯罪团伙。

为及时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也为尽快阻止假冒伪劣产品继续流入市场,江北区公安分局在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的指导下,整合多部门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对该案展开侦查工作。侦办过程中民警发现,流入市场的假冒伪劣涂料并非只有一家经销商在出售,想要将整个犯罪链条一网打尽,就必须对生产源头工厂、加工地、仓储地从上至下“一锅端”。

在明确发力点后,专案组民警加强信息收集,整合梳理线索,最终抽丝剥茧,锁定了一手主导假冒伪劣产品制作的嫌疑人陈某某。民警又以陈某某为突破口,逐步摸清犯罪嫌疑人的关系网、人员轨迹和资金流向。

在明确所有犯罪嫌疑人后,警方着手制定抓捕方案。因假冒伪劣涂料的销售、加工、储存不在一个区域,且犯罪嫌疑人的活动时间不统一,如果部署不力,轻易处理其中某个环节,恐惊动其他地点的犯罪嫌疑人,造成证据被销毁等不利后果。

为实现最大战果,在重庆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江北警方联合多地警方组成7个抓捕团队,在重庆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四川内江市,湖北武汉市等多地布控,保证抓捕零失误。随着一声号令,7个抓捕团队同时收网,抓捕犯罪嫌疑人、查封销售窝点和加工窝点等工作同步进行,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

成功抓捕后,江北警方又根据落网犯罪嫌疑人提供的信息和查获的证据,深挖细查,全力开展追缴违法所得等工作。最终,这起涉案金额高达8000万元的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实现了全链条打击。

警方提醒:市场上出售的假冒商品往往打着“低价”“品牌直销”等旗号,广大群众在购买产品时务必提高警惕,若发现制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