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男子因盗窃在外潜逃23年,落网后称“轻松多了”……
时间:2023-03-16 09:33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庄桐欣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3月13日,重庆南岸警方联合山东济南章丘警方,将一名潜逃23年的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1999年1月9日,王某和李某通过翻窗进入重庆市南岸区某隧道工程技术室,盗走价值11000余元的电子经纬测绘仪一台,后经中间人介绍销赃,非法获利3000元。案发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捕归案,王某听到风声后逃往外地,隐姓埋名躲藏起来,一躲就是23年。

当年侦办案件的民警已经退休,但警方抓捕嫌疑人的工作从未停止。今年以来,重庆南岸区公安分局持续加大积案清理和追逃攻坚力度,通过相关侦查措施,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山东济南地区活动。获悉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奔赴山东,在济南市章丘区刑警大队支持下,经过多日蹲点摸排,终于在3月13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结束了王某23年的潜逃生活。

“现在我轻松多了,想想自己在外逃了这么多年,活得人不人鬼不鬼的,真不值得!”面对办案民警,王某说他这二十多年一直东躲西藏,名字不敢用,工作不敢找,有病不敢看,有车不敢坐,有房不敢住,有家不敢回,连母亲去世都未见上最后一面,活得无比痛苦,“23年的逃亡生活毁掉了自己的人生,也亏欠了家庭亲人,现在被抓获,终于得到了解脱……”

经讯问,王某如实供述了当年的犯罪行为,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