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担心“输错密码”无法贷款影响征信?他到派出所“多嘴一问”保住了钱袋子……
时间:2023-03-16 09:13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庄桐欣

动动手指,就能轻松获得30多万元无抵押、高额低息贷款,是真的吗?近日,重庆市民杨先生因“输错卡号”担心无法拿到贷款,甚至影响个人征信,走进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七星岗派出所咨询。没想到,这一问帮他躲过了诈骗陷阱。


“警官,我想咨询个事,如果网上申请一笔贷款却输错了卡号,会对我的个人征信造成影响吗?”2月底,杨先生在申请网络贷款时遇到“困惑”,路过七星岗派出所时就想顺便问问民警。

“网络贷款”“输错卡号”……值班民警立刻察觉到不对劲,怀疑杨先生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当即劝阻他不要继续操作。

经询问了解到,杨先生当天收到一条陌生短信,内容是说恭喜他获得32万元贷款额度,只需简单几步操作,就能零门槛、无抵押、低利息直接快速领取。正好有需求的杨先生心动了,他试着点击短信里的链接,根据提示下载了一个不明APP。随后,杨先生一步步操作,不料在输入自己银行卡号后,“客服人员”不断提醒他“号码有误、银行卡存在问题”。

“对方说,为了保证贷款能准确迅速地发放到我卡上,需要我先转1.2万元认证金过去,以验证银行卡真伪,如果成功就直接放款。我卡号输错了,会不会有不好的影响?”杨先生还在担心个人征信受影响,民警却倒吸一口凉气,庆幸他“阴差阳错”来到派出所。

“放心,跟个人征信无关,这是典型的网贷诈骗套路,你差点被骗,一旦把钱打过去就中招了!”民警一句话,令杨先生惊讶不已。民警继续耐心向他讲解网络贷款电诈手法,并结合真实案例详细揭秘骗子的预设套路,杨先生听罢才如梦初醒。

“当时,客服多次提示我输错卡号,搞得我晕头转向,还担心影响个人征信,原来都是圈套和陷阱。我真是太幸运了,最关键时候走进了派出所,真的太感谢了!”恍然大悟的杨先生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忙道谢。

随后,民警对杨先生展开反诈防骗宣传,督促其删除该贷款APP及相关信息,并指导他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通来电及信息预警,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警方提醒▶▶▶

网络贷款凡是要交保证金、认证金等各种费用的,都是诈骗。市民有需求,应到银行等正规信贷机构办理,切勿轻信“无抵押无担保”“当天放款”“高额低息”等说辞,不要点击不明链接或扫描陌生二维码下载APP,更不能泄露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不轻易进行转账操作,谨防掉入骗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