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3岁幼童独自穿行在车流中,骑警“百米冲刺”奔向孩子将其抱出……
时间:2023-03-07 14:56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庄桐欣

“没事,乖乖,警察叔叔帮你找家人!”在与家人走失的分离焦虑和误入车流的恐惧中,警察叔叔一口一个的“乖乖”让3岁的“小可乐”终于停止了哭泣,与警察叔叔一起,等待家人的到来。

2月28日17时许,在重庆市直港大道接南北大道红绿灯处,正在处理交通事故的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摩巡大队队员罗顺发现远处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在马路中央穿行。当时正是晚高峰,该路段车流量大,身处马路中央本就非常危险,加上幼童,容易处在驾驶员观察盲区,自身安全避险意识也不足,随时可能发生意外。

“必须马上把孩子“抢”出来!”

念头一闪而过,罗顺随即放下手头的工作,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幼童,一把将他抱住并带至安全地带。将孩子安全放下后,罗顺才长出了一口气,可此时孩子显然惊魂未定,不停地哭喊着要找爸爸。

年轻的队员没有什么哄孩子的经验。尽管罗顺一口一个“乖乖”地安抚,但孩子的情绪仍不稳定,他便将孩子带回队部休息,找来为夜班准备的小零食,慢慢哄着孩子,孩子这才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可无奈年纪太小,家庭住址、父母名字、联系方式都无法答出。

在交流中,罗顺了解到这名孩子已经入读幼儿园,这点醒了他——平时在“护学岗”执勤时,看到不少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有统一的校服和书包!他赶紧翻看孩子背着的书包,果然在书包上找到了幼儿园的名字,又顺利地联系到了幼儿园老师,最后在老师的协调下找到了孩子的父亲。

不久后,心急如焚的孩子父亲赶到现场,确认其身份后,罗顺将小孩交给他,并再三叮嘱其带孩子出门时一定要照看好。据了解,孩子是放学时和外公在回家路上走散,全家人都在寻找他。

警方提醒,带孩子外出时,视线千万不要离开孩子,尤其是在人流、车流较多的地方。此外,一定要让孩子牢记家人的电话和家庭住址,以防走失时能尽快与家人取得联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