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重庆警方集中开展严打严防春季攻势第一次清查行动
时间:2023-02-27 16:36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庄桐欣


日前,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发布消息称,2月22日晚,重庆公安机关出动警力5.3万余人次,发动社会力量5.6万余人次,集中开展全市严打严防春季攻势第一次清查行动,坚决查处场所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铲除一批涉黄涉赌窝点,打击从事黄赌违法犯罪活动的经营者、组织者和获利者,雷霆震慑违法犯罪,当日治安、刑事警情同比分别下降25.12%、4.67%。


据介绍,为有效遏制治安问题反弹,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重庆市公安局决定即日起至4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打严防春季攻势专项行动。在第一次集中清查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重点清查歌舞娱乐、电子游艺、洗浴、网吧四类场所以及烧烤摊等夜间易发案场所共3312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2898处。严查违法犯罪行为、重大安全隐患和治安防范措施,深入排查发现隐匿的涉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线索,认真检查公共娱乐场所是否做好从业人员信息登记、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火设施是否齐全等内部安防措施和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严格督促经营业主认真自查、自纠,确保场所安全可控。

南岸区、綦江区、奉节县等地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发起了联检联查凌厉攻势。合川区公安局打掉2个利用手机APP招揽他人参与赌博的团伙,现场抓获涉赌人员24人。


此外,特警、交巡警强化卡点盘查,在高速公路出口、出入城区要道路口、城区内重要交通节点等重点地段联合设置武装检查站(卡)758个,临检临查车辆4.6万余台次,盘查人员6.2万余人次,及时查获违法犯罪人员和枪爆物品、管制刀具、毒品等违禁物品,以及酒驾、醉驾、毒驾行为,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有序。同时强化街面巡查,把容易发生打架斗殴、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行为的烧烤摊、夜市集中区域设为必巡点和必巡线,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加大巡查力度,及时预防制止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有力震慑。


长航公安局重庆分局采取“车辆沿岸巡、船艇江面巡、无人机空中巡、视频网上巡”四位一体巡逻方式,最大限度挤压水域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涪陵区打掉1个手机盗窃团伙,捉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获1起利用可视鱼竿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捉获犯罪嫌疑人4人。两江新区抓获3名网上逃犯。

据统计,清查行动中,重庆警方共破获刑事案件109起,查处治安案件252起,查获违法犯罪人员575人,查处酒驾178起、醉驾58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