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站着办、蹲着办、坐在地上办……重庆万州公安推行上门服务为群众实现“特殊办”
时间:2023-02-24 10:46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庄桐欣

围绕便民利民,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始终坚持将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群众的“忧心事”就是民警的“关心事”,面对办事群众遇到的难题,万州公安民警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网络化管理,摸底辖区内“特殊”群体的办证信息,推行上门服务措施,积极为他们“特殊办”,全力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您在病床上 他们蹲着办

双河口辖区的李大爷今年88岁了,去年12月,他摔了一跤导致脚部骨折,一直住在医院。这两天因为办事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已经遗失。但大爷因脚骨折,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派出所来办理身份证,便打电话向派出所咨询。双河口派出所户籍民警曾正勇得知此事后,立即来到医院。


“李大爷,您头往右边偏一点点,诶,对!”在病床前,户籍民警曾正勇一面比着手势,一面眼疾手快地按下快门,好不容易才拍下一张符合要求的身份证件照。

因为空间有限,采集信息的电脑找不到合适的放置位置。曾正勇又一把拉过一张独凳,将电脑放在上面后立马蹲在地上一面询问老人,一面录入采集信息。因为老人年事已高,听力费劲,平时10分钟的办证流程,曾正勇忙碌了半个多小时。


“曾警官你慢点起身,我看你脚都还在抖,你先坐一下再忙……”看着曾正勇起身的背影,李大爷的儿子由衷地表示感谢。

指纹按捺不方便 他们站着办

春节过后,周家坝派出所主动深入辖区摸排,发现辖区内的一些老人、企业员工因身体、工作原因无法到派出所及时更换、补办过期、遗失的身份证,又面临需要用到身份证的紧急情况。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周家坝派出所民警邱雷、辅警何勇利用午休时间,上门为有需求的群众拍摄采集身份证照片,让群众少跑腿。



在一家企业,部分员工因指纹磨损,加上手指干燥,采集一直很难符合要求。辅警何勇贴心地拿出润肤霜,细致均匀地涂抹在群众指尖。为了更好地录入,他全程站在每一位群众身边,手把手指导群众按捺指纹的位置,让温暖围绕在群众身边。

场地有限别担心 他们坐在地上办

近日,五桥派出所香炉山社区的一名小朋友急需办理身份证,但因为身染疾病,他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

户籍民警邵英了解情况后,携带采集设备马不停蹄地赶到小朋友所在的医院。因病情原因,小朋友办理证件时多动,暴躁。邵英耐心地安抚小朋友的情绪,最终成功完成了信息采集。但在最后,信息录入时,小朋友突然情绪又上来了。


“你们不用管我们,照顾好小朋友。”因为担心家长朋友和医护人员分心,邵英一屁股就坐在地上,忙碌了起来。


“太不好意思了,你们上门来服务,却坐在地上办理。”安抚好小朋友后,家长看着邵英一屁股的灰尘,既是歉意又是敬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