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让“办不成事”变“包办好事”,重庆江津这个窗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2-09-30 18:06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郭炬

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教导员吕霞耐心解答市民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我今天是来补行驶证的,急着用证件去处理工作上的事情。因为赶时间,就在这个窗口咨询了下,没想到他们的服务高效而贴心,让我的焦虑烟消云散,实在是太感谢了!”9月23日上午,市民陈女士对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设立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忍不住由衷地赞扬。

4位所领导亲自担任“解疑专员”

陈女士口中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在车管所综合大厅最左侧,尽管位置不是最佳,但胜在光是称谓就更易引起群众注意。

据了解,这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是江津区公安局今年9月1日在车管所设立的,旨在聚焦“急难愁盼”,及时解决群众、企业车驾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即群众在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让群众、企业“办不成的事”“不好办的事”有地方找、有人管、有人帮,把关键小事办成关键实事,切实增强群众办事便捷度、满意度。

同时,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不热情、不顺利、不便利等服务不到位问题,在该窗口都可以一并倾诉。车管所教导员吕霞介绍,窗口专设了“解疑专员”,由包括她在内的叶治成、汤琳玲、谢佳晋等4位所领导轮流担当,对群众一帮到底。

不足月余解决“办不成事”12件

江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舒元启对这个新开的窗口很是满意:“别看窗口设置还不足一个月,目前已经受理‘办不成事’12件,件件都得到了妥善协调解决,群众满意度100%!”

市民胡某于两年前在二手车经销商处购买了一辆二手普通两轮摩托车,由于购买时没有及时过户,加之原二手车经销商店面注销,胡某准备过户时发现无法找到二手车经销商,也一直无法找到原车主办理过户,于是求助于江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经过“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协调处置,民警帮忙找到了原车主,并协助双方办理了过户。

市民刘某到江津车管所办理驾驶证从外省转入换证业务时,工作人员发现系统显示当事人驾驶证异常,不能办理转入换证业务,但当事人提供的纸质驾驶证又在有效期内。着急的刘某找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与驾驶证核发地云南省某车管所进行了联系处理。当天下午,刘某的驾驶证便恢复了正常,顺利办理了转入换证业务,也免去了往返重庆云南两地之苦,节约了时间和费用。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解决群众的“疑难杂症”

务必实现3个“100%”目标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虽小,解决的却是群众、企业眼中的大事。群众反映的问题能直接解决的,窗口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相对复杂,需统筹协调解决的,由车管所向相关部门转办形成办理意见后,及时向反映人反馈,从而实现‘群众、企业反映的事项100%响应,可办事项100%按时办结,办结事项100%满意’。”江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支队长詹殷透露,从前期反复调研论证,到后期决定启动设立,江津区公安局党委很是下了一番功夫,要求窗口设置明显标识,岗位职责和受理方式上墙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据悉,下一步,江津区公安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打造服务更优、效率更高、惠企便民的车驾管服务,全面提升公安交管业务窗口服务规范化水平,努力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办不成事”反映和解决机制带来的改革红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