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结识“富二代”被骗财骗色还惨遭威胁!重庆警方果断出击……
时间:2022-09-30 12:19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郭炬

谎称有家族企业,把自己包装成不想依靠父母、要独立自强的“富二代”,通过网络交往获取受害人信任后,骗财骗色……

近日,重庆渝中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涉婚恋交友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秦某,并帮助受害人追回全部损失。

网上结识“富二代”

花言巧语编甜蜜陷阱

8月27日下午6点多,渝中区公安分局菜园坝派出所接到辖区年轻女子小刘(化名)报警,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被网上认识的“男友”前后骗了8000元钱。

“其实最开始,我是在网上偶然添加他的。”小刘说,她之前从事房地产销售工作,去年5月,因业务需要,在一专业房产信息平台上,主动添加了一些有潜在购房需求的意向性客户,聊的也都是买房、租房等相关话题。

今年6月初,一名客户主动找到小刘攀谈。

客户称自己叫张阳,26岁,四川成都人。张阳告诉小刘,他的父母亲戚都是做大生意的,家里挺有钱,但他不愿接受长辈安排,想自己出来拼搏创业。

网上找来图片冒充“富二代”行骗

二人在网络上相识恨晚,一来二往频繁互动交流。张阳不仅时常发除自己帅气的照片,还主动和小刘分享各种奢侈生活经历,更在朋友圈晒出一些穿戴名牌、驾驶豪车、出入高档场所的画面。

因此,小刘对张阳“富二代”的身份深信不疑,两人感情也随之迅速升温,言语甜蜜,称呼亲昵,很快就发展成为恋人关系。

编造理由频繁借钱

更以公开私密照威胁

长相帅气、家境优越、温柔体贴、自强上进……各种白马王子标签都集中在自己男友身上,这让小刘深陷其中,难以自拔,愈发感觉对方真诚可靠。

但小刘没想到的是,自己多次想约男友视频聊天,或者线下见面,都被对方以各种借口拒绝了。

犯罪嫌疑人花言巧语骗取钱财

6月10日,男友称自己在外租房没钱了,向家里要又觉得没面子,向小刘提出想借1000元应急。在男友“有钱后会马上归还”的承诺下,小刘很快将钱转了过去,没有产生丝毫怀疑。

虚构身份信息P假身份证

随后,对方又相继以公司缓发工资,没钱生活;想请同事吃饭,钱不够等理由,找小刘提出借钱要求。为博取信任,还特意传来身份证照,还有登记照作为“抵押”。

心软的小刘一一照办,又分别转账3000元和2000元。

犯罪嫌疑人花言巧语骗取钱财

“先后三次转了6000元后,我心里也有些担心和犹疑,他既然是个‘富二代’,难道没有其他有钱的朋友吗?”

令小刘更加没想到的是,7月24日,张阳第四次提出借钱,这次开口就要5000元,小刘当场就拒绝了。

犯罪嫌疑人以发布受害人私密照相威胁

被拒绝的男友气急败坏,竟以公开两人交往时获取的女孩私密照相威胁,小刘迫不得已,讨价还价后再次向其转账2000元。

用假身份写欠条后失联

警方快速破案追赃

为了稳住小刘,张阳7月24日收到钱后,给她手写了一张“欠条”,写明前后四次“借款”时间,共计8000元,约定一个月后的8月26日还钱,如逾期未还,自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及违约金。

约定到期,小刘再次与男友联系,发现自己微信已被对方拉黑。直到此时,小刘才醒悟过来,确定被骗,立即报警求助。

犯罪嫌疑人用假身份信息书写欠条

菜园坝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案件侦查工作。办案民警通过连续多日线索摸排,分析研判,逐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信息,以及相关活动轨迹。

9月14日,民警们果断出击,在龙头寺一出租屋内,将24岁男子秦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秦某对其虚构身份,向受害人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抓归案

秦某系无业人员,体态样貌与照片中的帅气男子判若两人。去年,秦某需要租房,才在房产平台上留下相关信息,后来没钱花了就临时起意,编造身份实施诈骗。

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分享发送的照片,全都是从网上精心挑选的。同时,嫌疑人还具有一定的P图技术,其身份证和登记照都经技术加工,有一定迷惑性。

目前,秦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9月16日,当菜园坝派出所民警把被骗的8000元如数返还给受害人时,小刘流出了激动又悔恨的泪水,再三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学会“带眼识人”。

警方提醒

婚恋交友中,大家要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价值观,擦亮眼睛,提高辨别能力,不要被对方的甜言蜜语和“成功人士”的伪装所迷惑。

切勿轻易进行钱款操作,防止情感和财产受到双重伤害,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求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