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硬核“魔鬼周”!重庆特警这样开展水陆两栖专训
时间:2022-09-25 10:01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郭炬

密林追“凶”,野外行军逢山开路,搜捕小组互为耳目,势如闪电制服“嫌疑人”;极限体能,特警队员徒手拉车、泥潭对决,高温下铸造钢筋铁骨;涉水突击,水下蛙人秘密渗透,水面舟艇冲锋登岛,明暗配合出奇制胜。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开展“魔鬼周”水陆两栖专训,50名特警队员分两期在武陵山、长寿湖两地开展专项训练。从烈日炎炎到秋风渐凉,特警队员们在不同环境中锤炼过硬本领,全面强化队伍山地和涉水环境下的作战能力,为扎实开展“百日行动”磨炼精兵!

天方微亮,高温下人均负重30公斤的长距离山地急行军,对特警队员的体能、团队协作、野外应急处置能力提出了极高要求。特警队员们逢山开路、迎险而上,使用多功能铲、匕首等工具在密林中开辟道路,徒手攀爬60多度高温的岩壁,再从岩壁顶另一方向索降70米到达谷底,急速向目标地开进。

在视距不足3米的密林中,突击小组接到搜捕持枪嫌疑人的命令,特警队员旋即从高能奔袭模式切换至“静音”警戒模式,三人成组步步为营保持战术队形,攻防有序紧密配合,当发现藏匿在树丛中的嫌疑人后,迅速绕后隐蔽接近目标一击制敌。

优秀的体能是特警队员的生命线,是一切技战术的奠基石。利用炎热天气和长时间、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制造机体和心理的极限点,特警队员们徒手拉动装甲车、推举圆木,在泥潭湿滑环境下磨炼擒拿格斗本领。烈日炙烤下队员们很快成了“兵马俑”,但训练热情依旧高涨,哨声和呐喊声在训练场上回荡,在一声声嘶吼中榨干自己最后一丝力量,在极限状态下寻求队伍攻坚突击能力的突破。

重峦叠嶂、峰高水险,山城独特的自然环境要求重庆特警不仅要成为“林中豹”,还要成为“江中蛟”。本次涉水训练聚焦协同突击作战能力提升——在水下推进器、水下机器人等特种装备的加持下,配备水肺的蛙人快速机动至目标区域执行秘密渗透任务,同水面冲锋突击组表里相应对目标发动总攻,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成功完成合围、登陆、控制。

本次专项训练分为两期,每期持续一周。训练紧贴重庆地理、水域特点,围绕公安特警反恐制暴、维稳处突等履职需要,采取实兵、实装、实地的方式,练指挥、练战术、练协作、练意志,开展山地丛林搜捕、摩托化机动、武装泅渡、红蓝对抗、蛙人突击、舟艇训练、极限体能等15个科目的训练,日均训练时间超过15小时,切实提升队伍在极端、复杂环境下遂行急难险重任务能力水平,确保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练就过硬本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