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国家扶贫工程”交6.98万元能赚1千万?一传销组织被警方捣毁
时间:2022-05-26 16:36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只需缴纳69800元,就可以在短短2至3年时间赚到上千万元?5月10日,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在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的指导下,协同各专业警种联合作战,成功捣毁一涉案人数达40人、涉案总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连锁经营1040工程”聚集型传销组织,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据了解,2020年8月,高新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接待王某时,其称自己受同学陈某的邀请到重庆玩,期间因陈某、周某亮等人的蛊惑,加入了一个以“连锁经营”为名,号称是国家支持的扶贫工程的组织,宣称让投资者“躺着就能赚钱”。

经警方摸排,发现该组织就是一个传销组织,采取拉人头交钱的方式发展会员,并将会员按照层级组成一定顺序,要求参与者缴纳资金购买虚拟份额以获得入会资格,而每名参与者可以发展3名下线人员,以此类推再发展下线,大肆进行传销活动。参与者最少可申购份额1份,累计申购最高不超过21份份额,第一份份额为3800元,其余每份为3300元,若购买21份额则总计金额为69800元。

王某正是在朋友周某亮等人的蒙蔽和蛊惑下交了69800元,加入了该组织。

据王某介绍,该组织内成员按照“五级三晋制度”确定组织层级进行管理,参与者本人购买或累积下线购买份数1~2份份额为业务员级别,3~9份份额为组长级别,10~64份份额为主任级别,65~599份份额为经理级别,600份以上份额为老总级别,等积累到一定数量的份额并满足晋升条件后,可晋升到上一个层级,按组织内部分工对其他参与者进行管理。该组织直接或者间接通过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

由于该组织铺天盖地宣传营造“暴富”的神话,称只需要缴纳69800元,短短2至3年的时间内就可以稳赚1040万元,“连锁经营1040工程”因此得名。

民警发现,该传销组织以“办公室”为单位对参与者进行培训,经常组织“自律”“能素”“经晨”“发展”等主题会议,对参与者灌输组织理念,教其如何发展下线。

为了将该团伙一网打尽,重庆高新区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在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及专业警种的指导下,经过侦查,一个以肖某芳、李某花、曾某莎、李某峰、周某亮5人为首的传销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通过民警前期大量走访调查精准研判,最终摸清了该传销组织的架构、人员信息,并确定了这一团伙的多个窝点,并于5月7日兵分四路,前往广州、深圳、成都、长沙4个城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5名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

经审查,5名嫌疑人对传销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现5人已被依法刑拘。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之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