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半瓶安眠药下肚,引发一场跨越1800公里的接力救援
时间:2022-05-24 09:01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不好了!刚刚有个网友在QQ群里说吃了半瓶安眠药,我怕他出事!”近日,家住重庆市渝中区的年轻女孩小王,拨通了渝中区公安分局大溪沟派出所的值班电话。紧接着,一场跨越数千里的紧急救援在重庆渝中区和河北廊坊市接力上演。4个小时后,经两地警方联动协作,轻生男孩被及时送医,一条鲜活的生命得以延续。

小王介绍,自己加入了一个直播粉丝QQ群,群里有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好友。

当天中午,有个网友在群里连续发了多条消息:“艾司唑仑片吃了有什么作用?我吃了半瓶!”“但我不想打120,也不想去医院,就在床上躺着吧……”“现在感觉有点晕、好晕,我整个世界都是晕的!”“生活!毫无意义……”

出于好奇,小王上网搜索了艾司唑仑片是什么药物。“居然是安眠药!吃了半瓶,难道想不开要轻生?”小王心情忐忑。当时,群里不少网友都好言劝解,服药的网友起初有回应,甚至问百草枯多少钱,网友们惊到了,包括小王在内都不断@他,但渐渐地,没了回复。

到了下午,小王一直放心不下,突然看到小区里大溪沟派出所张贴的宣传资料和电话号码,当即决定报警求助。可小王和服药网友并不熟悉,不知道对方的姓名、年纪、联系方式、所在地等,只知道QQ号。

大溪沟派出所在初步了解情况后,立即上报渝中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同时联合网安支队,采取合成作战模式,快速核实这起轻生警情,确认相关人员信息。

经多番全力查找,终于查到这名疑似轻生的网友在河北省廊坊市。“另外,我们还发现这名网友从当天中午1点左右开始,便在多个聊天群里自述购买药品用于轻生的信息。”民警介绍。

重庆渝中与河北廊坊相距1800多公里,轻生者的安危,牵动着重庆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心,重庆渝中警方火速与河北省廊坊市11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通报了相关警情,并彼此互通线索,联合开展紧急救援工作。没过多久,当地警方就核查到轻生者的具体信息及精确位置:一个在家上网课的男生。

为争取救援时间,廊坊市公安局第一时间联系上男孩家长,并告知两地警方相关调查情况。家长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抢救及时,男孩已脱离危险,情绪也基本稳定。

据了解,当天,男孩因为在家上网课的问题,与父母发生激烈争吵,负面情绪一时难以排解,回到卧室后便有了服用安眠药轻生的举动。

当晚8点,当地警方致电重庆渝中大溪沟派出所,通报了该起警情后续处理情况,并转达了男孩家长的诚挚谢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