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男子因“压力太大”欲跳桥轻生,实施救援的除了民警还有他们!
时间:2022-01-20 20:38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莫松手,把你那只手递给我……”

1月12日下午1点55分,在重庆嘉陵江大桥上,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上清寺大队民警田厚忠一边喊,一边用力地拉着。30多岁的小姚身体全部悬空,只有左手被交巡警和骁骑队员们死死拽住。

而此时,从桥另一边奔跑过来的重庆江北区公安分局支队机动大队骁骑队员、路过的外卖小哥、以及私家车司机全都过来帮忙……

“那个孤独的背影”

1月12日中午,市民周先生吃完饭沿着嘉陵江大桥散步。此时大桥上一个行人都没有,只有汽车从周先生身旁呼啸而过。

“啊!这人怎么站在那里?”当周先生走到桥中央时,发现不远处站着一个人。这名穿着黑色外套,背着双肩包的中年男子,正站在护栏外,只有右手抓着护栏。

“我如果去救,当时桥上就我和他两个人,万一我拉不住怎么办,岂不是害了他……”周先生放慢脚步,但心却越跳越快。最后,周先生故作镇定,从男子身边经过,就像没看到他一样。而那名在护栏外的男子,似乎也没有在意周先生的路过。

周先生头也不敢回,接着加快步伐,走到大桥桥头,一转弯拐到了轨道交通站入口旁,脱离了桥上男子的视线。

接着,周先生赶紧拨打110报警。打完报警电话后,周先生不放心,又伸出头去,悄悄瞄了几眼,确定男子还在桥上。

“许多人赶来救援”

周先生报警是在下午1点50分前后,他很快就接到了公安、消防等单位的电话,询问具体位置,各路救援人员正在赶来途中。

正在大桥两侧巡逻的江北及渝中交巡警骁骑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在上清寺转盘执勤的渝中区交巡警支队上清寺大队民警田厚忠紧随其后。

民警的到来,让护栏外的男子警觉了起来。

一名骁骑队员对其进行劝说,就在男子稍稍转头面向江面时,另外两人冲上前来,试图趁其不备将其抓住。

可没想到,男子立即反应了过来,手抓着护栏,身体往下沉。

见到男子试图轻生,民警和骁骑队员赶紧贴了上来,抓衣服的抓衣服,抓手的抓手。但由于男子动作迅速,最后他们只抓住了男子的左手。

“那些松不开的手”

“我们把他的左手紧紧抓住,但他的身体还在往下沉,看来这人是做好了轻生准备的。”田厚忠回忆说,当时他们一边劝说,一边使劲抓住男子的左手,用力往上提。

而此时,不仅有民警陆续前来增援,过路的外卖小哥、私家车司机也马上停下车,来到护栏边救援。大家一起用力,拖拽着轻生男子的手,想把他拉回桥面。

在僵持了一分多钟后,男子的身体被慢慢往上提,田厚忠见势一把抓过男子的右手。双手都被抓住,男子放弃了“抵抗”,身体慢慢回到桥面。最后,田厚忠抓住男子腰间的皮带,把他一把拉了回来。

此时,由于许多司机停车救援,桥面交通开始堵塞。完成救援后,交巡警赶紧让大家不要围观,马上撤离。

整个救援过程不到3分钟。

获救后,男子嘴里一直嘟囔着:“我压力太大了……”经过派出所初步了解,男子姓姚,因平时工作压力太大,一时冲动,于是做出了跳桥轻生的举动。

警方提醒

生活或工作中遇到不顺

应及时与家人、朋友沟通

或者寻求心理医生帮助

千万不能做出过激行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