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留守儿童上学路远危险,直到这些“神器”的出现让一切都改变
时间:2022-01-12 13:10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在重庆巫溪,有三所村小学的学生大多数为留守儿童,独自上下学,由于上学路途较远,常常天未亮就要出门。以前,他们在路上行走不容易被车辆看见,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风险,但现在,不一样啦!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活动,提高我市农村地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日前,“点亮上学路”主题活动在重庆市巫溪县蒲莲镇桔龙村小学、兴鹿村小学、中柱村小学正式启动。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巫溪县教委共同为新建的“交通安全小课堂”揭牌,小课堂正式投入使用。民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让同学们在欢歌笑语中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辖区交巡民警还表示会定期来学校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持续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还联合巫溪县公安局、巫溪县教委和爱心企业新桔代驾向全体学生赠送了反光书包、手电筒、小黄帽等交通安全防护物品,在学校周边安装了道路反光镜、交通安全提示牌等安全防护设施。以后孩子们的上学路,就变安全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