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犯罪团伙被捕时还在苦学刑法,其原因让人哭笑不得
时间:2021-11-25 20:40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以为遇到“能人”会手把手教学刷单挣钱,谁知不但一分钱没见着,自己的手机反被对方偷走……近日,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大阳沟派出所侦破了一起以教人刷单为名实则偷盗手机的系列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三人。民警在现场除搜查出不少赃物外,还发现其中一人还在苦学“刑法”,问其动机,该男子居然声称是为了方便“工作”。

11月15日,大阳沟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刘先生、高先生报警称,他们被网上认识的三个陌生男子忽悠,手机被偷,总价值近万元。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侦查,很快便明确了吴某、林某、钱某三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活动轨迹,及相关犯案手法。

据办案民警介绍,三名犯罪嫌疑人中的两人有多次盗窃前科。今年10月底,吴某带领林某和钱某从外地坐飞机来渝,干起了“无本买卖”。他们先以“刷单”挣钱为诱饵,主动添加附近陌生人;再以手把手教学快速赚大钱为由,约受害人见面吃饭,伺机盗走其手机。

“他们三人各有分工,一人负责网上寻找目标加人聊天,约线下见面;一人负责现场教学所谓的提高刷单技巧,骗走手机;另外一人则负责为最终逃脱打掩护。”民警说,饭桌上,酒酣耳热之际,吴某就开始忽悠,获取受害人信任,进而让其主动取消手机密码,随后拿过手机借机溜走,并短信适时通知另外两人以上厕所、买烟为借口,悄悄离开。三人先后消失,受害人才恍然大呼,原本说好的对方“请吃饭教赚钱”,到最后不但自己手机被偷,还变成自己买单。

11月17日,大阳沟派出所通过缜密布控,果断出击,在解放碑某民宿内,将嫌疑人吴某、林某、钱某一举抓获,并现场查获6部手机,一部电脑,一副电脑主板,二十余张电话卡等。令人意外的是,民警还在现场搜查到一本《刑法学讲义》,书内不少地方还做了标注和笔记。嫌疑人吴某称,书是自己买来“学习”的,方便日常“工作”。民警询问其盗走手机属于哪种违法犯罪,吴某却答“非法占有”……

经审讯,吴某、林某、钱某三人对其涉嫌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他们曾经在观音桥、解放碑商圈等地多次采用相同手法实施盗窃。目前,三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渝中警方提醒: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刷单”就是诈骗!不法分子套路繁多,千万不要抱着“轻松赚大钱”的心理,相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谨防掉入圈套。更不要随意将手机、电脑及相关密码交给陌生人,一旦上当及时报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