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两岁幼童走失,热心路人报警,为何大家却被狗狗“圈粉”?看后秒懂!
时间:2021-11-04 20:03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近日,重庆街头上演了一场重庆版“忠犬八公的故事”,一名两岁多的幼童迷路在街头,身边紧紧跟着一只小型犬。热心群众、民警带着幼童到处找家人时,狗狗也一直紧紧跟在后面。最后找到孩子的家人时,大家才知道原来这只狗狗就是孩子家里的一员。

10月26日14时许,沙坪坝公安分局110快速接处警队民警接分局指挥中心指令称站西路有群众报警,有一名幼童迷路,需要民警帮助。民警联系报警人获悉具体位置后迅速赶到现场,看到报警人站在路边,手上抱着一名约两岁的小男孩。

报警人黄先生称自己刚才开车经过此处路口,看到这名幼童在路口来来回回反复横穿马路,旁边还跟着一只狗狗,一直围着孩子打转。黄先生担心孩子乱穿马路引发事故,也怕狗狗伤害孩子,便停下车将孩子抱到路边安全处。但由于孩子还小,不会表达,无奈之下只得求助民警。

民警看了看小孩手中一直提着的口袋,下沿已经有磨损,看样子也走了有一段路程,身边那只狗狗也一直围绕在小孩旁边。民警询问小朋友知不知道家住哪里,小朋友只用手指了一个方向,嘴里说着“婆婆!”

民警便把小孩带往其所指方向,数名热心群众也一起向沿途店面打听娃娃的信息。

然而几经周折,街边店面群众均称对小孩没印象。正在此时,一位老年人急匆匆奔向民警一行人。经了解,原来,小孩的婆婆带着小孩去附近小诊所上药,一不留神,调皮的娃娃便挣脱了婆婆,追着家里养的狗狗跑了出去,一下人就不见了。老人家到处寻找,正在着急上火时,碰见好心人和民警将小孩送了回来。

民警核实老人身份后,把小孩交给了老人。民警告诉婆婆,小孩和狗狗一路走到了半公里外,迷路后在反复穿行人行道时被好心人发现报警,狗狗也一路陪伴护卫着小男孩。

虽然孩子这次平安找回,民警对婆婆粗心的行为还是作出了口头批评,并劝说老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幼童现在基本没有自理能力,一旦走失还是相当危险。老人表示自己以后一定会多加注意,并反复感谢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