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杀毒软件和手机设置都无法拦截!看“闪信+”如何破解“送达难”?
时间:2021-08-18 16:11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送达难一直是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一个难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执行效率。如何破解?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以大数据和互联网为基础,依托信息化科技平台,推出“闪信+”电子送达,有效解决“送达难”问题。

8月13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在两江新区审判区举行了“闪信+”电子送达试点启动仪式。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闪信+”电子送达是通过移动、联通等通信运营商,向当事人的手机号码发送具有霸屏功能的短信,短信内容主要包括财产报告令和执行通知书等执行文书内容。

只要受送达人正常使用手机,无论其使用何种手机,均能收到“闪信+”送达内容,且“闪信+”不被常见杀毒软件、手机终端设置所拦截,无需点击链接操作,也不用担心钓鱼软件诈骗或者病毒感染手机。

受送达人收到“闪信+”后,手机屏幕将被自动锁定,送达内容显示于屏幕上,需查看后点击关闭,手机方能继续使用。

相较于传统送达模式,“闪信+”电子送达模式具有即送即达、高效精准的特点,能极大提高送达效率,节约执行司法成本,保障当事人权益。

重庆市渝北区法院副院长刘成表示,将密切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通信公司的工作对接,不断优化“闪信+”电子送达,提升执行质效,同时将认真做好经验总结,及时向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报告平台运用情况,为全市推广运用提供渝北法院样本。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肖淘表示,要加强培训,尽快组织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学习使用,全面推开“闪信+”电子送达执行法律文书工作;要找准问题、定期梳理、及时反馈,为在全市法院推广应用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