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4分钟,他们从春节景区车流里救出了病危的驾驶员
时间:2021-02-23 15:55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老师,不要睡着了!”民警一边试图唤醒躺在后排的黄先生,一边驾车驶向医院,与时间赛跑。

2月17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市民都想抓住假期的尾巴出游,因此重庆动物园游览人数众多,周边道路交通拥堵严重,行驶不畅。重庆九龙坡公安分局交巡警秩序大队民警杨修正在西郊路重庆动物园路口执勤,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汽车呜笛声响起,到路口发现当时车行绿灯已经亮起,而排在最前面的一辆面包车却迟迟没有启动。

民警上前查看,发现驾驶员正口吐白沫,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杨修送市民就医视频

为争取救治时间,杨修和正在附近执勤的九龙坡公安分局杨家坪大队同事杨闻天一起将驾驶员迅速转移到后排座位,由杨闻天负责照顾,杨修驾驶当事人的车辆赶往附近九龙坡区第一人民医院。

虽然事发地离医院距离不远,但当时车流量较大,杨修便通过对讲机向支队指挥室汇报,对沿途的车辆进行管控保畅。在指挥室、民警和沿线车主的共同努力下,仅过了4分钟,民警便将患者送到了九龙坡区第一人民医院,并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送到急诊室救治。

▲民警安抚患者母亲情绪

在医生的救治下,患者黄先生意识逐渐恢复,民警又通过当事人的证件信息联系上其家人赶到医院协助处理。

类似这样的急救护送,杨修经历过许多次,“有时甚至是跨区的生命接力,像是南岸区的救护车要送往重医等大医院,就时常涉及到我们开道护送。”

作为交巡警,他见过太多路面上的突发状况,记得去年上半年,一名聋哑老人在龙腾大道路中央逆车方向行走,由于沟通不畅且老人脾气倔强,杨修和同事始终劝导无果,只好骑着摩托车在前护送,引导来车注意避让,直到老人走到大公馆立交,才终于被杨修劝下。“我们的工作不仅仅要关注道路秩序、行车安全,只要是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相关的,都是我们必须去做好的。”

▲杨修工作照(资料图)

2月20日上午,杨修通过视频电话对黄先生进行了回访,看到黄先生精神状态不错,他很是欣慰。黄先生在视频中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还表示自己当时意识不清,连救助自己的民警姓名都没有问下。杨修看对方状态不错,也跟他开了个玩笑,“我们九龙坡有有名的‘老杨群工’,群众有什么困难,都知道找‘老杨’,那我就是‘老杨’嘛。”还真是巧了,不管是杨修还是杨闻天,不管年纪大小,都是服务群众的好“老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