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执行干警的腊月二十九手记 他们默默守护灯火
时间:2021-02-14 20:21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腊月二十九16:00地点:执行办案区域

这里是永川法院执行局的办案区域,院里的九个执行实施团队都在这里办案。

平日里,这里每分钟都有人在接打电话。今天也一样,我和同事们依旧马不停蹄地忙着查控财产、联系当事人、清理未完成的工作……

门外,是假期倒计时;我们,是工作进行时。

腊月二十九19:30地点:家

回想去年春节全国人民的努力与付出,今年大家纷纷选择就地过年。我拿出冰箱里的饺子,简单做了一餐,边吃边和远在浙江的父母打了通视频电话。

屏幕突然暗了下来,是同样不回家的姜杰打来的电话:“光耀,你现在能来院里一趟吗?前几天被拘留的那个欠了24个员工工资的餐厅老板的朋友一会儿要来院里……”

餐厅老板的朋友想先偿还工人部分工资,希望法院能解除对餐厅老板的拘留。

腊月二十九20:30地点:执行办公区域

“既然他愿意拿出点钱来,就给他个机会,让他先出来过个年。”

“不行!他的餐厅都倒闭那么久了,万一出来跑了呢?”

员工们意见不一,说到底还是心存顾虑,担心餐厅老板从拘留所出来后反悔。

姜杰听着双方的争论,从中挖掘信息,再进行调和,为双方分析利弊,明确方案。最终,工人们愿意与餐厅老板达成执行和解,餐厅老板也得以释放,并表示今天先支付这笔案款,年后将努力筹钱,并积极配合法院处置餐厅剩余财产,所得价款优先偿还工人工资。

腊月二十九23:56地点:拘留所

送走当事人,姜杰带着我快速赶往拘留所办理相关手续。餐厅老板被释放后,对着我们和拘留所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这是我们的工作,回去以后过个好年,好好配合法院把剩下的法律义务履行到位。虽然你们签了和解协议,但如果你没做到,法院还可以对你采取强制措施。”姜杰说。

腊月三十00:45地点:回法院的路上

不知不觉就除夕了。心里忽然涌现出儿时收到压岁钱的喜悦。

看着路边依旧明亮的红黄彩灯,我想今年应该会多几盏温暖、踏实的团圆灯火了吧……

(内容为重庆永川法院执行局干警朱光耀口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