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个派出所集体“翘班”,还有人硬塞钱?真相让人感动……
时间:2020-11-30 15:38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派出所里,什么事都可能遇到

想得到想不到的,能说上几天几夜

这不,24日这天

永川区红炉派出所不仅全体出动

还带上了警犬——

红炉镇辖区有一个五保户家庭,家里只有70多岁的刘婆婆和老伴,两人年纪都大了,家里又无劳动力。

在政府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刘婆婆养起了一头牛,为家里增加收入。后来大牛怀了小牛,刘婆婆笑开了花,铆足劲脱贫致富奔小康。

11月23日,刘婆婆按往常一样,将家里的牛牵出去放养,拴在外面树上,晚上准备去牵回来时,发现牛不见了,绳子还在。

刘婆婆赶紧四处寻找,都没见到牛的踪影,一直到第二天上午还是没找到,一头牛价值上万元,是这个家最重要的财产,刘婆婆急得没办法,感觉天都要塌了,难过得很……

她找到村里队长,队长帮他们报了警。

全所民警“翘班”找牛

24日上午,红炉派出所接到队长报警电话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看到这种情况,意识到这头牛就是刘婆婆一家人生活的依托和希望,于是一边宽慰两位老人,一边将情况向所里汇报。

派出所所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做了一个决定:带领全所人员集体翘(外)班(出)去找牛。

当然,同时将情况上报区公安局,区公安局也很重视,还调动警犬来协助查找。

民警走遍了附近的几个山头,依然不见牛的踪影,也询问了周边邻居,依旧没有摸排出有价值的线索。

由于牛丢失的位置位于红炉镇与来苏镇交界位置,担心牛跑到来苏辖区,派出所民警还将情况通报给来苏镇综治专干,希望能帮着找找。

中午了,牛依旧没有找到,全所人员回所匆匆吃完饭,所长还给民警辅警说了“悄悄话”,介绍了刘婆婆一家的特殊情况,要求下午继续扩大寻找范围,一定要找到。

7小时找到,婆婆一高兴点赞+塞钱

下午全所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对周围群众进行走访调查,一路按照牛留下的足印和警犬给定的线索沿途查找,由于刚刚下完雨,泥泞路上牛脚印很清晰。

车辆无法行驶,民警徒步沿着牛脚印,一直走到一处山林,到处都是树木留下的枯叶,牛脚印也渐渐消失,从路上望去很难发现里面的情况,一时难以抉择。

“那边不好过去,我们不去了。”刘婆婆在一边说。

“来都来了,我去看一下,您年纪大了,在这里等我。”民警说。

然后猫着腰钻进了茂密的树林。

经过半个小时的艰难搜寻,终于,在一处山坡树林里,发现了刘婆婆丢失的牛,它正在那里悠闲自得的吃草……

此时,离开始寻找已过去了7个多小时。

“谢谢…谢谢….”

看到失而复得的怀孕母牛,刘婆婆激动万分,脸上乐开了花,一个劲地说着感谢的话,还掏出几百元钱硬塞给民警,当然被民警婉言谢绝

刘婆婆这才想起,自己之前曾带牛来这附近配种,没想到,这次它自己跑了七八公里,又来“会情郎”了。

照片中

老人的白发和笑容

民警泥泞的筒靴和态度

这就是警民鱼水吧,能让人酸涩眼眸

老百姓再小的事

到民警这儿都成了大事

这样的派出所和民警,再来一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