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川渝两地戒毒系统签署队伍建设及党建工作合作协议
时间:2020-11-18 16:16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齐心破解发展难题共同促进区域发展

川渝两地戒毒系统签署队伍建设及党建工作合作协议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赵敏(中),在重庆市戒毒管理局政委李友生(左一)和政治部主任郑小军陪同下,参观重庆戒毒管理局荣誉室

待在原地闭门造车,不如走出去博采众长。18日,重庆市戒毒管理局与四川省戒毒管理局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多方式、多途径合作,学习、借鉴对方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研究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开阔视野,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促进双方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全面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交流。

11月16日,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赵敏一行,先后前往重庆市南岸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重庆市西山坪强戒隔离戒毒所,就两个基层场所在信息化建设、规范化建设、队伍管理和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调研。

在此期间,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一行还参观了西山坪强戒所原六中队、八中队旧址,开展了“学习老西山坪精神,推进成渝两地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除此之外,还与嘉陵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围绕“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儿孙”“生活啃馒头,生产坐石头,出工走前头,收工走后头”等老一辈戒毒人民警察战天斗地的拼搏奉献精神谈感想,作交流发言。

协议中,重庆市戒毒管理局与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双方商定,每年选派10人左右的政工干部开展论坛讲座,就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开展交流,以介绍工作特色、亮点、做法为主,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取长补短;选派15人左右的民警到对方局机关和戒毒所挂职锻炼、跟班学习,与对方民警一起上班、带班、参加相关会议活动等,直观了解、学习对方在相应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拓宽思维视野;根据需要,双方定期召开网上座谈会、上党课,共同学习借鉴开展“三会一课”的先进经验,双方邀请党员参与对方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协议对搭建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党建共建三个平台9条细则进行了详细商定。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赵敏表示,此次学习交流为川渝两地戒毒管理局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增添了新篇章。

重庆市戒毒管理局局长唐贵发则表示,这是一次增进友谊、共促发展的活动,希望两局政工部门认真落实这次座谈会议精神,务实推进合作协议,力争在更广的领域、更深的层次加强交流,不断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川渝安全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双方携手并肩把机制建起来、把平台搭起来、把力量聚起来,深度开展学习交流和务实合作,齐心破解发展难题,共同促进区域发展,确保各项交流发展规划和合作协议形成长效、常态机制,并做到定期开展研讨总结,确保交流合作行稳致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