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些笑脸,竟让人眼含泪水!
时间:2020-11-06 08:34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自重庆市委政法委扶贫集团对口帮扶武隆,尤其是2017年对后坪开展脱贫攻坚决战以来,后坪的变化日新月异、天翻地覆,这是精准扶贫政策落地开花结果的变化,是市委政法委扶贫集团26个成员单位精准出击、合力攻坚、同频共振、用心用情帮扶产生出的“化学反应”……

后坪的变化是全方位的,随处可见、俯仰皆是,后坪人灿烂的笑脸,就是对脱贫攻坚工作开花结果故事的最好讲述。

如今的后坪

宽阔平坦的柏油公路,车水马龙

依山傍水的农舍小院,一见忘俗

特色产业支撑、基础设施健全

文化娱乐也越来越多……

一路走来,后坪山乡,处处笑脸

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

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一个不能少,一起向前跑

我们要告诉你的

是一个脱胎换骨的后坪

有一种笑容叫做希望

有一种笑容叫做丰收

有一种笑容叫做幸福……

脱贫攻坚,让后坪群众的精神面貌和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洋溢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喜悦。作为这场攻坚战的亲历者、参与者、受益者,扶贫干部和脱贫群众那一张张朴实而幸福的笑脸,成为扶贫路上最美的风景。

脱贫路上,笑容绽放

总有一张,让你动容

以前村里步步是土路,到处是垃圾,现在整个村美得像公园,村民个个笑眯眯。

吃不愁、穿不愁、住得好,看病有保障。勤劳能致富,生活靠自己,未来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生活有了奔头,干活也有精神。

丰收的喜悦,甜在心头。

她和老公共同努力、携手前行,脱贫的那一瞬间,展翅高飞的羽翼更加轻盈。

不会写自己名字的张树学,现在用抖音、微信智能化管理“山嫂子”团队,每个致富带头人都是星星之火,扶贫干部扶他们上马,把他们点亮。

铆足了劲儿,加油干。

扶贫政策暖人心,识不识字都忍不住想看看。

过去只能靠天吃饭,哪有如今稳定的收入,悠闲的生活。住的是新房,水电设施齐全,交通便捷,像城里人一样生活,值得浮一大白。

这几年,公路修到了家门口,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呢!

乡村美了,游客多了,日子就像灶里红红火火。

生活有保障,人活得有尊严,老人的笑容比西瓜汁还甜。

老伙计,加油干,苦尽甘来,明年再上新台阶。

抛撒稻谷,鸡群迅速围拢过来,听着小鸡们叽叽喳喳地叫着,心里有说不出的满足,干劲也越来越足。

阿公说,“别小看这一肩,做成扫把每把可以卖30元,这些可以做10把呢。”

开心的笑脸,便是对山村从贫穷到温饱、从温饱到小康跨越最好的讲述。

现在啥都智能化了,咱也买一个高科技试试。

姐妹、兄弟伙来摆谈,要是以前哪有这空闲。

生活好了,乐悠悠。

漫漫扶贫路,浓浓民生情。扶贫干部初心不改,奋斗不息

扎根在后坪乡白石村、文凤村、高坪村和中岭村的4个第一书记组成的现代版的“西游小队”,在后坪乡传为佳话。

“西游小队”的成员均来自市委政法委扶贫集团,有点子多的“大师兄”杨懿,擅长与人打交道的“二师兄”邱靖杰,做事踏实的“沙和尚”周扬,还有爱跑腿的“白龙马”胡庶红,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四兄弟凝心聚力护送后坪乡群众找寻脱贫真经。

3年来,4名第一书记发挥所长,后坪乡天堑变通途,贫瘠之地开出产业花,群众创业戴上法治“安全帽”,乡村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西游小队”4个驻村第一书记,个个风华正茂,青丝却已有白发,“只要怀揣真情排忧解难、充满激情干事创业,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题,就没有凝聚不了的人心,就没有改变不了的命运。”3年来,“大师兄”杨懿感受深刻。

“爸爸的脑袋越来越像卤蛋,身上还有一股烂花生味儿……虽然他不回我们的小家,但他是为了脱贫的大家……”杨懿的10岁女儿在作文中这样写道。

谁知道这些巨变的背后,有多少人付出了血汗艰辛才换来今日的成果。无论前方、后方,市委政法委扶贫集团的扶贫干部们,带领群众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故事,正在不断续写。

脱贫攻坚

就是要跨越最高的山峰

就是要把温暖带到人心

就是最庄严的承诺

谨以此系列

向所有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人们

致敬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