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重庆首家!24小时不打烊的自助诉讼厅来了!
时间:2020-10-31 17:42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近日,重庆市首家24小时自助诉讼厅在沙坪坝区人民法院建成并投入使用,该自助诉讼厅有效突破时间限制,实现“全天候”“零等待”“秒生成”的自助诉讼服务新模式,打通了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突破时间限制

24小时自助诉讼厅单独成室,设在法院大门入口旁,标识醒目,当事人刷身份证进行人证对比后即可进入。内部配置自助终端设备6台,当事人可随时扫描身份证使用,按照系统提示自助办理各类业务,突破了诉讼服务受工作日限制的传统模式,能够为工作时间外急需办理业务的当事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自助诉讼厅内设置诉讼风险评估终端、智能诉状生成一体机、自助立案一体机、自助查询一体机、智能材料收转柜和自助复印机6种智能设备,拥有诉讼风险评估、自助立案、案件查询、材料提交、费用缴纳等10余项自助服务功能,设备先进、功能齐全,切实满足群众对司法的多元需求。

操作简便快捷

智能系统操作步骤高度简洁,指示清晰明了,《操作流程指引》手册简单易懂,不同年龄阶段的当事人均能快速上手。例如,智能诉状生成一体机可满足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人身保险合同纠纷等26种常见民事案件诉状自动生成,当事人仅需选择案由、按照提示对问卷题目勾选作答,即可自动生成起诉状模板,再自行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完善或手机扫描同步编辑,形成正式诉状后一键转存、一键打印,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

诉状选择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24小时自助诉讼厅的作用,提升诉讼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