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卧室堆满爱马仕、香奈儿、LV、Dior......他们就是不还钱?
时间:2020-10-20 23:43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爱马仕皮手镯、

香奈儿多款项链、LV爱心白色项链、

卡地亚多款戒指、DiorCD114311手表,

数十条名牌皮带、腰链,以及外币……

你以为这是某免税店、奢侈品专柜吗?

NONONO!

这是重庆江北法院在被执行人暂住地

搜查出的大量奢侈品

10月12日,重庆江北法院在对被执行人王某的暂住地依法进行搜查时发现了大量奢侈品,并依法进行了司法扣押。

据悉,这名被执行人如不能履行生效判决义务,这些奢侈品将会被进行司法处置。

借款引发的纠纷

“这起执行案件是一件民间借贷纠纷。借款人和被执行人都认识,还是朋友。闹到今天这个局面,双方都没想到。”

重庆江北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好透露,2018年,原告周某将借款人、担保人等一起告上了重庆江北法院。

周某诉称,郭某、张某曾向他借款本金460万元,还约定了相应利息。王某的丈夫李某作为保证人签字,对其中370万元本金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然而,到了还款时间,周某尚有450万元本金未能如期收回,这才将王某、李某、郭某、张某起诉到了法院。

经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约定了还款时间,以及各被告各自应承担的义务。

三次执行和解仍不还钱

调解达成后,周某依旧未能按时收到全部借款。他只好向重庆江北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他们又对还款期限进行了多次协商,并前后达成了三次执行和解协议。

今年6月28日,第三次执行和解时,双方约定在6月29日由郭某、王某、李某支付周某本金30万元,9月底三人再支付本金149万元,12月底前支付全部本金,利息再另外协商。

然而,三人并没有按照和解协议约定时限,将本金支付给周某。

为此,周某再次向重庆江北法院申请了恢复强制执行。

被执行人暂住地搜出大量奢侈品

今年10月10日,重庆江北法院根据周某的申请,再次作出了恢复执行裁定书,裁定冻结、划拨被执行人郭某、王某、李某在银行的存款或扣留、提取其收入600万元;如不足,则查封、扣押其同等价值的财产,以清偿债务。

10月12日,执行法官在查询了王某、李某的银行、房产信息,发现没有可供执行财产后,依法对王某暂住房屋进行了搜查。

“她的卧室床头柜和衣柜里,放满了奢侈品。”

李好透露,这些奢侈品中有大量皮带、首饰、手表等,以及一些外币。

当即,执行法警将这些奢侈品进行装箱、贴上封条,全部带回法院,当着王某的面进行清点。

其中仅首饰物品就放满了两个办公桌,品牌均是爱马仕、LV、香奈儿、迪奥、卡地亚等国际一线奢侈品牌。经清点,首饰、皮带、腰带、名表等共计223件。

继续不履行生效判决

奢侈品将被司法处置

在执行现场,干警对这些奢侈品逐一清点登记,并装箱贴上了封条,暂时予以司法扣押。

重庆江北法院表示,如果王某继续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这批被扣押的奢侈品将依法进行司法处置。

12日晚上,因王某一直没有履行欠款的支付,她已被重庆江北法院依法进行了司法拘留。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