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首个川渝两地治安联调室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0-05-27 12:42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近日,重庆市首个成渝两地警务协作治安联调室——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四川省合江县公安局治安联调室在永川区朱沱镇九层岩村、合江县白沙镇忠孝村两地正式挂牌。

为切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警务合作机制在永川区落地落实,经重庆市永川区、四川省合江县两地警方努力推动,积极争取永川区朱沱镇、合江县白沙镇党委政府支持,在两镇交界地的九层岩村、合江县白沙镇忠孝村设立了治安联调室。该联调室将承载朱沱镇九层岩村、白沙镇忠孝村边界纠纷化解、安全防范、治安联勤等职责,为边界联防联治、联调联控搭建新平台,是两地公安机关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警务合作机制的延伸,进一步破解跨区域治安防范协作难题。

永川与合江山水相依、人缘亲近、交通相连、文脉相通,朱沱镇、白沙镇作为联结两地的重要门户,更是长期保持着紧密而活跃的警务交流协作,在联合打击破案、联动治安防控、联调矛盾纠纷等工作中都卓有成效。两地公安机关将以此次挂牌仪式作为新的起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齐心协力、相向而行,努力构建责任共担、发展共赢、安全共筑、资源共享的警务合作共同体,为维护区域社会治安稳定,唱响“双城记”、护航“经济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