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被泼洒开水、喷射不明气体,强制腾退法拍房时,他们遭遇……
时间:2022-11-11 16:30来源:法治时报责任编辑:陈言

日前,海南省一中院执行局法官姜国强及其执行团队收到一面写有“执法如山秉公办事”的锦旗。此次送锦旗的人不是案件当事人,而是通过司法拍卖程序竞拍成功的买受人。

据了解,中铁公司与常州某国际贸易公司于2012年签订购销合同,双方就合同履行作出约定,由中铁公司负责开具承兑汇票,常州某国际贸易公司负责按约供货。合同签订后,中铁公司按约开出承兑汇票,但常州某国际贸易公司不能依约供货。中铁公司遂提起仲裁。经仲裁审查,裁定要求常州某国际贸易公司返还中铁公司已付货款和相应损失费用。裁决作出后,常州某国际贸易公司仍然迟迟未履行还款义务。中铁公司催款未果,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海南省一中院依法评估拍卖被执行人名下位于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西新桥三村的房屋,买受人孙某某以最高价竞得该房屋。但是案外人徐某某和姜某某却以被执行人拖欠装修款且已用该房屋抵债为由,一直占有、使用,导致省一中院拍卖成交的房屋迟迟无法交付买受人。

因疫情防控,海南省一中院多次异地现场调查计划被取消,遂借助执行指挥平台,将线下工作转移到线上。该院法官多次线上联系沟通徐某某和姜某某作法律释明工作,同时委托外地兄弟法院在房屋门口张贴限期腾房公告,但二人仍拒不搬出。

10月25日,姜国强带队赴常州被执行的房屋所在处,商请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配合清场工作,并将清场时间提前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场,再次对其进行义务告知、风险提示及法律释明,要求二人配合法院主动搬离,但其二人态度坚决,仍表示拒不搬离。

10月25日,省一中院法官姜国强带队到位于江苏常州的被执行房屋所在处(法院供图)

10月26日,在常州市钟楼区法院4名法警的协助下,执行团队按计划开展强制腾退清场工作。敲门遭拒后,由开锁公司强制开锁。在开锁过程中,姜某某不断通过防盗门网向外泼洒开水、喷射不明气体。在房门被强制开锁后,姜某某突然手持擀面杖敲打、攻击执行人员。面对这种情况,执行干警迅速抢下擀面杖,及时控制住姜某某。同时,姜国强对姜某某进行耐心劝诫、释法说理,告知其救济途径及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持续了5个多小时的清场工作得以结束,姜某某也在法官的耐心释明中逐渐冷静下来,并在清场笔录中予以签名确认,法拍房如期交付买受人。(记者:肖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