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标的额2.83亿元!海口海事法院2小时执结!
时间:2022-11-11 16:26来源:法治时报责任编辑:陈言

11月8日上午,海南海口海事法院高效执结一宗合同纠纷案,对标的额2亿多元的相关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进行清场交付,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执行现场

据介绍,此次涉案交付土地面积共68562.14平方米,建筑面积86768.36平方米,标的额2.83亿元,涉案土地的后续使用涉及海南自贸港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在上级法院的指导和地方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海口海事法院干警两个多小时便完成相关工作,一名海口市人大代表及两名市政协委员现场全程监督清场交付过程。

据了解,因海南蓝海水产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海公司)等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海口海事法院生效的执行裁定确定的义务,在多次催促未果的情况下,海口海事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名下相关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进行清场交付。该执行案件涉及人数多、涉案标的大,案件受理后,先后有多个案外人就执行标的提出异议。对此,海口海事法院高度重视,该院领导多次牵头主持召开工作协调会,扎实推进每一阶段的工作,分别对异议人进行法律释明,对异议事项逐项依法妥善处理,为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11月8日当天,在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内的执行现场,海口海事法院60余名干警在省高院和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的协助配合下有序分组,对各个出入口设置警戒线和警戒点。在监督人员的陪同和见证下,执行人员对厂区内的建筑物及物品逐个进行清场盘点。整个执行过程规范、文明、高效、顺利,两个多小时便圆满完成。

据介绍,为配合落实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重大项目建设的相关要求,海口海事法院在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基础上,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用好执行强制措施,盘活重点项目用地使用,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记者肖瀚 通讯员李羽玲)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