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走上街头,这些市民违反了什么交通规则?交警蜀黍为你解答......
时间:2021-12-02 15:07来源:法治时报责任编辑:赵维

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你知道视频中行为违反了什么交通规则吗?

视频中的问题你能答对多少?

全国交通安全日,看真实案例,

get安全出行知识!

快点击视频

看交警蜀黍画了哪些重点吧

今年12月2日,是全国第十个交通安全日,为营造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氛围,切实提升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公德意识,海南政法网联合中国长安网走进海口市街头,多渠道、全方位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清晨的海口街头到处是市民们忙碌的背影,骑着电单车送孩子上学或正在赶路上班,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美兰大队民警张陆宇此刻正在路面执勤,对不遵守交通法规的市民予以教育。“你骑车不带安全头盔是很危险的,你知不知道。”张陆宇正在对一名骑电动车不带安全头盔的市民说道。

随即,张陆宇对市民进行了教育和劝导,并让市民观看视频中由于不佩戴安全头盔出事的案例,和市民分析出事的原因。

“这个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市民讲解了在出行中容易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和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引导驾驶人拒绝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张陆宇表示,此次活动对促进道路安全畅通、推进社会文明进步、加强社会公德建设产生了深远影响,进一步提高公众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规则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认识到文明守法驾驶的重要性,以后我会安全文明出行,因为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海口市民张女士说道。

活动结束后,望着市民们的背影,张陆宇感叹道:“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希望广大市民能够遵守交通规则,礼貌出行,广大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在思想上始终绷紧交通安全之弦,努力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