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如果我真的怕你威胁的话 就不配穿这身衣服 !”
时间:2020-11-21 13:56来源:海南政法网责任编辑:陈言

近日,海南省二中院组织专项执行行动,依法强制拆除被执行人私建在邻居出行通道上的厨房,用强制执行手段保护申请执行人相邻权权益。

执行人员在清点物品 通讯员 罗凤灵 摄

申请执行人黄某祥、黄某石与被执行人李某女排除妨害纠纷一案,经一审、二审、再审,判决李某女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5日内拆除厨房,为黄某祥、黄某石提供一条1.5米宽的通道。判决生效后,李某女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拆除义务,黄某祥、黄某石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法官多次上门与李某女进行法律释明、在其身故后又多次劝导家属自觉履行拆除义务无果后,法院决定采取强制执行。

强制执行拆除涉案厨房 通讯员 罗凤灵 摄

涉案厨房位于儋州市某镇某村,相邻房屋建筑较密集,空间狭小,大型工程机械车辆无法通行。在执行指挥中心下达强制执行的指令后,执行法官现场指挥施工人员清空登记厨房内存放的物品,用手动方式拆除厨房。经过三个多小时不间断施工,强制拆除工作圆满完成。

执行过程中,法警对现场进行全面封锁和安全隐患排查,对言语威胁恐吓、抗拒阻挠执行的被执行人家属,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执行法官还对其进行了训诫和批评教育,充分保障了此次强制拆除的顺利进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