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复工了还不敢出门?海南交警这个举动引全网热议
时间:2020-02-22 14:48来源:海口日报责任编辑:高杨清

复工在即

交通出行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公交车上怎么避免与他人接触

网约车还安全吗……

这些问题都能在

音乐视频《安心出行》中找到答案

该视频由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宣科民警贺文昌

创作完成

用寓教于乐的形式

教大家出行时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请把窗户打开,和人隔一米之外”“为了避免意外,请服从司乘安排”“无接触的出行,隔绝传染途径。”简单好记的歌词,配上清新明快的旋律,音乐视频《安心出行》一经发布便受到关注,被网友广泛转发。虽然音乐视频只有1分56秒,但丰富多样的表现方式,将生硬刻板的出行防护注意事项展现得十分“接地气”。

“作为一名交警,有责任和义务解答群众的出行困惑。只要做好防护,做到无接触出行,就可以把被病毒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贺文昌说,特殊时期,他希望可以发挥所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出行安全知识,希望大家少点恐慌、多点信心。

“口罩挡不住人与人的微笑,我们携起手来,一定把病毒打败。”“歌很好听,画面很温馨,希望疫情赶快过去,大家都能过上平凡幸福的小日子。”“这首歌温暖又好听,出行防护注意事项很实用,复工路上用起来!”不少网友评论这首音乐作品既实用又治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