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绿波”开启,分秒必争!一颗救命心脏安全飞往武汉
时间:2023-02-08 20:51来源:广西法治日报责任编辑:施少伦


近日,一颗心脏要及时送往湖北武汉实施移植手术。护送人员要从广西柳州途经南宁抵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再搭乘航班飞往武汉。为了保障心脏安全抵达,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手开启2023年度首个“生命救护绿波”,为生命接力。

2月4日凌晨4时20分,柳州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柳州市人民医院的护航求助。柳州交警指挥中心根据监控视频,远程查勘前往高速路的市区道路状况,此时车流稀少,道路安全畅通。柳州交警指挥中心利用红绿灯控制系统实行“绿波放行”,确保运送器官车辆安全快速通过前往高速路口的相关道路。运送心脏的救护车在“天眼”的帮助下,驶上高速路,赶往南宁。此时,南宁交警指挥中心指派的机动大队民警早已在泉南高速公路那容互通待命。

8时30分,搭载心脏的救护车抵达那容互通,与在此等候的警车成功对接。这时,南宁大雨倾盆,路面能见度较低,加之上班高峰车流人流叠加,市区路况较为复杂。针对这一情况,南宁交警指挥中心精准调度,指挥民警驾驶前导警车避开城区拥堵路段,直奔绕城高速路,风雨兼程赶往南宁吴圩国际机场。

8时55分,搭载心脏的车辆安全抵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全程用时25分钟。9时20分,心脏被送上航班飞往武汉,两地交警顺利完成了护送任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