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锦旗写着“真牛”!民警十多分钟用无人机为群众找回5头牛
时间:2022-11-22 11:53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11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边境管理支队江山边境派出所收到了一面写着“真牛”的锦旗。


原来,11月15日下午14时许,该所接到江山镇山脚村的唐老伯报警称,其放养在草地的5头耕牛走失,需要民警帮忙寻找。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向唐老伯了解详细情况。



据唐老伯讲述,走失的耕牛4大1小,共有5头,总价值6万元,其平时都是白天将牛放在家附近吃草,傍晚再牵回。11月14日晚上,其想牵牛回家时,才发现牛不见了,其和家人多方寻找未果,便选择报警求助。


面对愁眉苦脸的唐老伯,民警先安抚了他的情绪,而后一边仔细查看现场情况,一边协调村委等各方人员配合搜寻。因牛丢失的时间较长,周边环境复杂,搜寻难度大,民警决定启用警用无人机进行搜寻。


无人机升空后,草地尽收眼底,民警沿着耕牛丢失的位置逐步扩大搜寻范围,循着牛群可能活动的痕迹进行追踪。十多分钟后,民警终于在3公里外的一处洼地发现了4大1小共5头耕牛。经过现场确认,该5头牛确实为唐老伯走失的耕牛,失而复得的唐老伯对民警连声道谢。

“真牛!真的太感谢你们了!”11月18日上午,唐老伯的儿子制作了一面写着“真牛”的锦旗送到该所,向民警专程致谢,并为民警的高效处置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