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广西钦州市钦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镇恒:创新社会治理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时间:2022-11-15 11:38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创新社会治理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专访广西钦州市钦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镇恒


黄镇恒(右二)到犀牛脚镇调研打击治理“三无”船舶和疫情防控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部分提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镇恒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信心满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黄镇恒表示,政法干部和政法干警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警,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出政法新贡献。牢牢把握党的中心任务,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政法机关务必全面落实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部署要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钦南,坚持把维护人民合法权益作为政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继续筑牢海上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加大力度化解群众纠纷和信访积案,努力做到群众满意、案结事了,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镇恒说,要提高政法机关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找准切入点,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继续强化法治宣传,注重青少年法治宣传主阵地,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人民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深化“一村一警”“一村一法律顾问”机制,健全完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以“三宣堂智慧社区”成功试点经验逐步在全区推广为契机,提升钦南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深化“五户联保”机制,健全镇(街道)、村(社区)治理体系,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广西法治日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