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制造车祸并挟持前女友?广西河池警方迅速解救人质 抓获嫌疑人
时间:2022-08-19 11:26来源:宜州警事责任编辑:施少伦

8月14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公安局宜州分局德胜派出所接到分局刑侦大队紧急协查通报称:一辆车牌号为粤XX的小轿车刚刚通过高速路德胜收费站下高速,车上有一女子被挟持,请该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拦截,解救人质。




警方进行拦截时,嫌疑人提前避开大路朝德胜东部林木茂密到山区逃窜,当地山路众多、茫茫林海给拦截带来困难。警方立即发动群众提供线索。下午6时46分,得到群众举报后警方在德胜镇鸟门山脚两公里的一处草丛中发现嫌疑车辆,并抓获无路可逃的嫌疑人。当警方打开车后门,被惊吓得几乎麻木的受害人刘某被成功解救。

经突审,嫌疑人祝某如实供述了其为情所困,制造车祸并挟持前女友刘某前往四川老家的犯罪事实。


现年32岁的祝某是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县人,几年前与同乡的女青年刘某一同到广州市打工,发展成恋人并同居生下两个孩子后两人回家乡生活。今年初,祝某发现刘某与以前一同在广州打工的汪某偷偷来往,两人为此矛盾不断。今年4月,刘某不辞而别跑到广州找汪某,随后又与祝某断绝关系并在通讯上拉黑祝某,为此祝某怀恨在心。8月13日,祝某乘飞机前往广州,并租了一部小轿车停在汪某打工的广州市白云区某工厂附近蹲守。当晚11时许,汪某用摩托车搭着刘某出现在白云区良田北路时,被祝某开车拦截。祝某要求刘某跟其回家,被刘某一口回绝。祝某恼羞成怒,开车故意将在摩托车上的汪某和刘某撞飞,致汪某轻伤、刘某轻微伤。随后,祝某强行将刘某拖上车后排,驾车往四川方向逃逸。


为逃避警方打击,在逃跑过程中,祝某尽量避开高速路行驶。刘某假装服从,趁祝某疏于防备之机,通过手机微信让其妹妹向广州白云警方报警。白云警方接警后迅速开展抓捕祝某行动,并联系祝某逃跑方向沿线警方配合支援。祝某驾车逃窜到广西境内后为加快逃窜速度又驾车上高速,逃到德胜高速路口时发现车油即将耗尽不得不从德胜下高速加油。随后又继续沿小路逃窜,不料被德胜警方布网成功抓获。

(宜州警事)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