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扣押、追缴涉案资金700余万元!广西警方打掉诈骗团伙4个,抓获40人
时间:2022-06-08 11:18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图片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凤山县公安局历时3个多月缜密侦查,破获以开展“养老服务”“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5万余名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案件13起,打掉诈骗团伙4个,抓获团伙成员40人,冻结涉案资金1420万元,扣押、追缴涉案资金700余万元,扣押涉案工具一批。

图片

2月初,凤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凤山籍的罗某、田某等人名下银行卡账户有多笔大额资金流动,且资金在转入当天又转出到其他账户。罗某、田某等人均为普通职员,没有经商也没有其他收益,大额资金从哪里来的?

民警经多日深挖,初步认定田某等人出售自己银行卡替他人“跑分”,而田某等人的上线涉嫌养老诈骗。

图片

图片

鉴于案情重大,凤山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深入调查。经过深入摸排,专案组基本掌握了诈骗团伙人员组成、层级关系等犯罪证据。在确定涉案人员的准确位置后,凤山县公安局多警联动、合成作战,配合专案组分赴全国多省份进行抓捕,实施精准打击。经连续奋战,专案组成功收网,抓获团伙成员40人,打掉诈骗团伙4个,切除了打着“养老服务”“养老帮扶”等幌子的养老诈骗毒瘤。

经查,涉案的4个诈骗团伙编造所谓的精准扶贫、防疫捐款等30多个虚拟项目,谎称每人只需缴纳数百元便可成为项目会员,待资金解封后可获得百万元乃至千万元回报,甚至可以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获得一套房子。在“巨额回报”的引诱下,全国多个省份的5万余名老年人将养老钱投入该骗局。

(人民公安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