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警”随高考,广西南宁警方准备好了!
时间:2022-06-07 16:10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6月7日,2022年高考大幕拉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各级公安机关提前谋划部署,各警种围绕维护社会治安、保障交通秩序、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服务考生等方面落实高考安保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为莘莘学子筑梦护航。

全力保障路面交通安全、有序


南宁交警针对高考期间道路出行特点,主动开展路面巡查,准确掌握路况信息,为车辆合理分流,确保考试车辆安全畅通。

图片

邕城铁骑全员待命,做好道路突发情况的快速处置、快速清障的准备工作。如果考生们在交通出行方面遇到困难的,都可以拨打110求助,或者就近找到交通民警寻求帮助。

图片

南宁交警还全力做好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结合早高峰的交通疏导,重点加强对考点周边主要道路、施工路段及易堵路段的交通疏导,确保全市主要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考点周边安全及服务


全市各高考考点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多措并举、全力护航。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各个高中校园、考点、高考人员集中食宿地及其周边地区,开展噪音整治、治安乱点清理和安全隐患排查等集中统一行动,发现和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南宁警方还加强对各个考点开展安全检查,针对学校安全通道、消防设施、视频监控设备等容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设施逐一落实检查措施,努力从源头上做好学校的安防工作,为高考考生提供最优质的考试环境。

高考期间,南宁警方派出警力维持辖区内考点周边治安秩序,配合考务工作人员开展安保工作。同时在户籍窗口开通考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考生享受优先办理、优先制证服务。如有准考证、身份证忘带或丢失的情况,考生可以向驻考点的民警寻求帮助,也可及时拨打110求助。

图片

暖心送考,地铁警方爱心助考服务


高考期间,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广大考生顺利出行——

开辟“高考绿色通道”,高考期间乘坐地铁,考生只需出示准考证或复印件,即可由安检人员快速安检,减少考生排队通过安检机安全检查的时间。

图片

地铁公安分局在各站点警务室设置“高考110,有事我帮您”专席,第一时间为考生提供帮助;开展“爱心助考”服务活动,考场附近的地铁警务室,可以向考生提供防护口罩、爱心文具、爱心雨伞、急救药箱等物品,考生如有需求,可联系车站警务人员。

图片

地铁公安分局还将进一步加强车站、车厢巡查,如捡拾或收到考生身份证、准考证等重要证件时,将安排专人以最快速度送达考点临近车站,考生如发生证件、物品丢失的情况,也可向地铁警务室求助查遗。

祝愿所有的学子金榜题名!

南宁警方为你们保驾护航!

(南宁警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