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善用大数据,他让盗抢骗案件“朝发夕破”不是梦
时间:2022-01-11 15:22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人物档案】

何毅贤,男,汉族,198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学士。2015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公安局金城江分局南桥派出所、九圩派出所、都安县公安局技侦技术情报大队工作,现任河池市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都安技术侦察大队大队长,警务技术四级主管,一级警司。

【所获奖励】

2021年荣立个人三等功

2021年荣立广西公安厅专案个人三等功

2020年荣获河池公安局疫情防控个人嘉奖

2020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作为隐蔽战线的一员,虽然没有冲锋陷阵时的豪迈,缺少现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时的兴奋、缴获丰盛战果时的喜悦,但何毅贤和他的战友们始终无怨无悔,因为他们知道,公安工作中的任何一个岗位都缺一不可,而幕后英雄也是英雄!

勇于担当显情怀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何毅贤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连续作战37天,对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为都安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因工作突出,市公安局授予其个人嘉奖。2021年10月,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打击妨害国边境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何毅贤抽调参加公安厅打击“三非”工作专班,在工作中他尽职尽责,10月20日配合办案部门成功拦截2名非法入境外籍人员(其中1人的核酸检测为阳性),及时阻断“三非”人员进入广西的风险。“10·20”非法入境专案的成功侦破,实现了链条式打击,因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被公安厅授予专案个人三等功。


聚焦难点攻大案

在都安县公安局技侦技术情报大队挂职期间,何毅贤将市局的先进技术理念及办案经验倾囊相授,全力提升专业技术民警的各方面能力水平,坚持以战代训,把队伍锻造成敢打敢拼,拉得出、打得赢的一把利剑。期间协助各单位侦破疑难案件113起、抓获嫌疑人146人。同时,还协助侦破了2起厅督目标毒品案件,抓获涉毒人员41人,缴获毒品1043克;侦破历年命案积案,抓获潜逃19年的命案嫌疑人蒙某海;侦破天峨县南天高速项目部特大入室盗窃案,追回赃款赃物80余万元;2020年,带队侦破都安县某镇女干部被骗婚案件(被诈骗金额50万元),群众送锦旗表示感谢。


紧盯小案护民生

何毅贤作为支队大数据平台推广与培训的责任人,深入研究各类案件的发案规律和技战法,组织区县办案民警开展培训工作,努力提高基层民警侦破案件的能力。推广大数据平台以来,利用大数据技术侦破各类案件3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3人,追缴被盗电动车40多辆,追缴被盗手机30多部,被盗电缆价值30余万元。特别是打击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盗窃类疑难案件,破案率有了极大提升,有效推进了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盗抢骗案件“朝发夕破”的进程,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提升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何毅贤和他的战友们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将继续弘扬“朴实坚毅、敢于胜利”的河池公安精神,在河池公安事业新征程上奉献青春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