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0分钟灭火,成功救出6人的他们,身份竟是……
时间:2021-10-18 17:03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10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博白县龙潭镇上一栋民宅突起大火,该镇两名教师先后冲进现场救援。消防赶到后,他们配合消防人员,不到20分钟就将大火扑灭,并成功救出房内4名小孩和2名大人。


10月16日下午2时许,高山村小学老师庞继兵开车从学校回家途中,看到龙潭车站对面一栋民宅的3楼窗口冒出滚滚浓烟,他意识到里面发生了火灾,立即停车在路边,拿着车上的灭火器冲进去。

当他来到2楼楼梯间时,发现楼上已被浓烟笼罩,并且温度很高,于是他就在两三米外用灭火器对准起火点喷射。


▲庞继兵在火灾救援现场。受访者供图

就在他的灭火器准备用完时,龙潭中学的谢安全老师拿着灭火器冲了进来。他们一边灭火,一边呼喊楼上人员先往高处安全位置撤离。


▲左一为谢安全。

没多久,辖区消防和热心群众赶到。众人齐心将被困在3楼露天阳台处的4名小孩和2名大人救了出来。


▲被困人员。


▲消防员将小孩救出。

下午2时44分,大火被全部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人员调查后发现,火灾是该住户家中的小孩在楼梯间玩蜡烛所致,燃烧物主要为纸盒、热水器、饮水机等物品。


▲火灾救援现场。

事发后,乡村教师庞继兵和谢安全英勇救火的行为,很快在当地朋友圈传开,网友们纷纷给他们点赞。

“当时确实比较危险,但顾不了那么多,知道楼上有人,就是想尽快救出他们。”17日,庞继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人民教师,回家途中遇上火灾,看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必须挺身而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