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他想换岗位,奶奶却给了他一本珍藏32年的笔记本,他从中看到了……
时间:2021-10-17 19:55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国庆期间,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热映,影片诠释平凡而伟大的亲情,父辈们无私地守护着我们,是我们心中的“超级英雄”,他们的言传身教,对我们的人生轨迹产生很大的影响。

你知道吗?在广西南宁市警营中,也有着这样的故事。

10月5日晚,邓伟舜警察家庭的事迹报道《祖孙三代从警服务人民英烈精神传承不息》在南宁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夜班》播出,一起用心品味南宁警营版《我和我的父辈》。


祖孙三代中,革命烈士邓品良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谱写了一曲壮丽的英雄赞歌。让我们再看一看,革命烈士邓品良的事迹,向他致以崇高敬意。


邓品良(1961—1989)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1979年4月至1989年6月5日在大新县公安局、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刑侦队工作。1989年6月4日晚上10时许,邓品良和其他干警奉命到西园饭店8号楼追查诈骗27万元巨款的案犯潘某,令潘某交出赃款时,潘某从伪装的书套里拿出手枪反抗,邓品良见状,奋不顾身地扑过去与之搏斗,潘某开枪,邓品良不幸被击中头部至重伤,于次日零点20分光荣牺牲。1989年6月12日广西公安厅给予邓品良记一等功一次,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邓品良为革命烈士。

为弘扬公安英模精神,从党史和公安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担当实干、拼搏奉献,南宁市公安局宣传部门还深度挖掘革命烈士邓品良一家祖孙三代接续奋斗,不改忠诚本色的故事,并以此为原型创作了微电影《警徽荣耀之父亲的散文诗》。邓品良同志的爱人李新飞、儿子邓伟舜、儿媳杜丽萍、战友甘永健都参加了拍摄演出,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


一起来看这部感人至深的微电影——《警徽荣耀之父亲的散文诗》。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